再現經典 大美國樂 ——CIBN嗨播帶您走進雋永如畫的“宋詞意境”

2019-11-06 13:16:43|來源:中國網|編輯:劉欣

  2019年11月9日19:30,廣大國樂愛好者翹首期待的盛大演出——《宋詞意境》將於國家大劇院音樂廳隆重上演。作為國家大劇院秋季演出季的重要場次,《宋詞意境》由中國戲曲學院申報,胡琴表演藝術家宋飛擔任項目負責人及獨奏,阮昆申擔任作曲、修海林擔任創意與文案,是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資助的大型舞臺藝術創作項目。屆時,CIBN嗨播將攜手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對本場演出進行全網實況轉播,通過網絡為全球各地的“國樂迷”送上一場富有中國氣派的經典國樂演出!

  《宋詞意境》擇選、集聚8首代表性宋詞經典作品,各為樂章,以其詩意情懷、審美意境為創作題材與音樂表現內容,採用二胡與民族管弦樂的演奏形式,力圖運用具有中國氣派與風格的音樂語言,集中表現宋詞作品中豪放與婉約兼具、個性各異、情感豐富且意境雋永的原創作品。本場演出既可以欣賞到二胡與大型民族樂團共同協奏描寫壯麗山河,承載國家情懷的國樂交響曲,也能品味二胡與笛子或尺八、古琴、人聲交織在一起的形式抒寫綿綿情誼思君之情,形式多樣不拘一格。現場的觀眾既可以在《花去燕歸來》、《尋尋覓覓》等作品中感受溫柔細膩的婉約之美,更可以在《赤壁懷古》、《醉裏挑燈看劍》等作品中體會氣勢磅薄的家國情懷。千古流傳的宋詞經典與新時代的國樂結合所傳遞出的文化感召,更是流淌在國人血液中的驕傲與自豪,觀眾不僅可以享受到宋詞的雅、國樂的美,更能感受到二胡與民族管弦樂的契合與呼應。整場表演內容獨特,形式多樣,各種元素相得益彰,精彩絕倫。

  11月9日的演出可以説陣容豪華、群星薈萃,除“國樂皇后”著名胡琴表演藝術家宋飛之外,北京民族樂團駐團指揮,著名指揮家張鳴;天津音樂學院教授,副院長靳學東(導聆);古琴家、指揮家、作曲家陳雷激;中國戲曲學院京劇係副教授王曉燕;中國音樂學院國樂係講師、中國竹笛樂團團長張健以及北京民族樂團的各位民族管弦藝術家們,同臺聯袂獻藝為廣大國樂愛好者奉獻一場高水準的國樂盛宴!

  由於一票難求,很多音樂愛好者無法親臨現場。為滿足各位“粉絲”感受音樂魅力的深切願望,CIBN嗨播攜手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特別安排了高品質網絡實時轉播服務,清晰畫質、高保真還原身歷聲,多機位專業拍攝與傳輸。即使不在現場,也可滿足樂迷的專業需求,達到身臨其境的效果。本場演出的實況轉播盛況將會通過全網端同步播出。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