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表達帶來深深的震撼——記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南美巡演首站演出

2019-11-06 09:03:14|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1月4日電通訊:心靈的表達帶來深深的震撼——記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南美巡演首站演出

  新華社記者趙焱 陳威華

  大幕拉開,在芭蕾手語詩《我的夢》營造的唯美意境中,殘疾人演員用曼妙的舞姿和優美的手語帶領觀眾走進他們美麗的心靈世界。4日晚,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為巴西裏約熱內盧民眾帶來了一場名為“我的夢”的演出,深深地打動了當地觀眾。

  演出中,舞蹈《彼岸》彰顯力量之美;《白色的鳥》《雀之靈》體現出聾啞人演員寂靜世界中的空靈純凈;《夜深沉》《賽馬》等中國名曲器樂聯奏和笛子獨奏聲聲入耳;經典名作《千手觀音》更是將一身千手、美輪美奐的形象和天人合一、大地生輝之意境有機融合,給觀眾帶來視覺享受和心靈震撼。而演出中的當地元素拉丁舞蹈和巴西歌曲都引起了台下觀眾的互動和經久不息的掌聲。

  裏約熱內盧州州長特別代表阿爾納爾多·古騰伯格對新華社記者説:“讓人難以相信這些演員都是有視覺和聽覺殘障的,他們為演出付出的艱辛可想而知。這臺演出超乎我們的想像。”

  觀眾愛德華多·洛博是一名律師,看過表演後他對記者説:“我完全難以想像!他們的世界與我們的是如此不同,有的是黑暗的,有的是無聲的,這讓我更加欽佩他們的技巧和對藝術的投入。通過他們我看到人類的努力能夠戰勝各種挑戰,這場演出的名字是‘我的夢’,我想今天所有的演員也都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觀眾桑德拉·蘭塞洛蒂連連驚嘆。她説:“我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詞彙來形容,就是太美了!太讓我感動了!每一名演員都有自己的天賦。我非常感謝我的中國朋友邀請我來看這場演出。”

  邀請桑德拉的寶蓮來自中國台灣,她在演出期間一直熱淚盈眶,她説:“我到巴西居住已經45年了,今天我很高興能夠在巴西看到這樣一場來自我們中國如此感人的表演。祝願這些演員們幸福快樂!”

  本次演出是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巴西、阿根廷和烏拉圭南美三國巡演的第一站,在巴西他們還將前往聖保羅,在6日和7日分別做兩場演出。

  率領殘疾人藝術團進行本次南美巡演的中國對外演出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璐介紹説,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成立於1987年,至今已經到訪過100個國家和地區。“我的夢”這臺演出是從2000年開始打造的。這次把“我的夢”重新打造後帶給南美公眾,其中也融入了一些拉丁舞等當地文化元素。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