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將於11月22日至27日舉辦

2019-11-08 17:3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將於11月22日至27日在泉州舉行。本屆藝術節設有“藝術展演展示、藝術發展論壇、網絡藝術節”三大板塊。

  三大板塊中,藝術展演展示有6個項目,包括開幕式文藝演出、海絲非遺展、“一帶一路”藝術演出周、國際木偶展演、國際南音大會唱和海絲書畫小品展。其中,開幕式文藝演出為新民族歌劇《大海承諾》,將於11月22日晚在新落成的泉州大劇院舉行。

  藝術發展論壇將將突出“國際元素、時代特徵”,以“美美與共——中外藝術與文明交流互鑒”為主題,設立“傳統與未來——探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交流與合作——文化多樣性公約的意義”“文化與旅遊——多視角的國際人文合作”三個分議題。論壇將於11月23日在泉州舉行,100多位在音樂、美術、非遺、旅遊、文學等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參加。

  網絡藝術節將圍繞開幕式文藝演出、藝術展演展示、藝術發展論壇等主要活動版塊,製作系列短視頻、H5作品,策劃舉辦海藝節網民“隨手拍”等徵集活動,吸引網民廣泛參與互動。

  據了解,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由文化和旅遊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泉州市人民政府承辦,永久落戶泉州。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