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憶同名小説改編話劇《長恨歌》亮相國家大劇院

2019-11-11 08:59:57|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周瑋)由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製作出品、改編自著名作家王安憶同名長篇小説的話劇《長恨歌》,8日起在國家大劇院連演三場。

  小説《長恨歌》是王安憶代表作之一,曾榮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作者用一支細膩的筆描繪了一個女人40年的情與愛,哀婉動人,跌宕起伏。其中交織著上海這座大都市從20世紀40年代到90年代滄海桑田的變遷,被譽為“現代上海史詩”。

  《長恨歌》于2003年首次被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搬上話劇舞臺,2004年首次赴北京演出。時隔15年,《長恨歌》再度進京,讓北京觀眾又一次領略繁華上海的遺痕舊夢。這一版話劇《長恨歌》由趙耀民擔當編劇,蘇樂慈任總導演,主人公王琦瑤由沈佳妮飾演。

  從小説到話劇,“上海小姐”王琦瑤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展現出一幅新老上海的風俗畫卷。16年來,話劇《長恨歌》每一輪演出都獲得票房口碑雙豐收。導演周小倩説:“這一版,我們將繼續討論:所謂人生,是把個人命運放在時代背景之下的觀察,王琦瑤的茍且如何長恨成歌,無奈之下的有奈遂成為溫婉哀怨的和弦。”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