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昆劇團在布魯塞爾出演《牡丹亭》受歡迎

2019-11-14 09:16:02|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11月1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上海昆劇團的演員表演崑曲《牡丹亭》。新華社記者 潘革平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2日電(記者潘革平)中國上海昆劇團12日晚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成功上演崑曲《牡丹亭》。獨特優美的崑曲唱腔、悠揚婉轉的笛聲、亦真亦幻的愛情故事贏得現場觀眾經久不息的喝彩與掌聲。

  當晚,由國家一級演員余彬、白玉蘭戲劇獎新人主角獎獲得者衛立、優秀青年演員陶思妤等精彩演繹《牡丹亭》中的《遊園》《驚夢》《尋夢》《拾畫》《叫畫》《幽媾》《婚走》七齣摺子戲,讓觀眾一睹柳夢梅和杜麗娘因夢而結緣,由夢而生,為了愛情“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的傳奇愛情故事全貌,體味原汁原味的崑曲。

  演出開始前,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于秀芬致辭説,上海近年來注重加強與歐洲等地的文化交流與合作,以布魯塞爾文化中心為平臺,推動中比、中歐文化交流互鑒,把更多具有中華傳統文化之美、富有鮮明當代特點的優秀文化作品帶到歐洲來,同時也真誠希望更多比利時、歐洲的文化項目到上海交流展示,推進文化共同繁榮發展。

  上海昆劇團副團長馮元君表示,崑曲距今已有600多年曆史,200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首批“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産代表作”。近年來,上海昆劇團頻頻登上國際一流劇院,推動崑曲海外普及推廣,讓崑曲成為世界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感知中國文化的標識。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