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打月饼迎中秋 一起学学垃圾分类

  9月11日,西安市219路公交车队司乘人员与红光花园社区居民们一起打月饼、吃月饼,并通过小游戏和知识问答的方式,帮助居民们熟记垃圾分类的技巧和知识。

  昨日上午,在西安西郊红光花园社区,数十名居民正在和公交人员们说着、笑着,一起制作着冰皮月饼。烫面、和馅料、擀皮,大家配合默契,不一会,做好的冰皮月饼已堆成了一个小“山”。一名公交人员说,传统月饼都是由糖浆做皮,颜色是金黄色,而冰皮月饼部分原料是糯米,外观呈白色,不需要烘烤,工艺简单,节约能源,吃起来口感酥软滑爽,略有弹性,色彩洁白如雪。

  正在制作月饼的居民康大妈说,冰皮月饼的食材主要有西米、糯米粉、红薯、白糖、面粉,通常给西米加水泡2个小时后用勺子碾碎,加入糯米搅拌均匀,揉成汤圆大小的团状,接着往蒸熟的红薯里加进白糖搅拌均匀,然后把红薯包进面团里搓成像汤圆一样的球形,再放到面粉里滚一圈,这样就不会粘在磨具里。接下来,把搓好的“汤圆”放进模具里按压,出模后,一个冰皮月饼就做成了。锅里水开后,把冰皮月饼上锅蒸25分钟,蒸熟后放进冰箱急冻10分钟就可以吃了。在月饼制作现场旁边,公交人员正在和居民们通过小游戏、知识问答的形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巧,连续答对10个问题的居民,现场获得一盒刚刚制作好的冰皮月饼。公交巴士公司四车队219路高星级驾驶员王建说,今年是他们车队与红光花园社区共建的第4年,为了和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更加有意义的中秋节,他们特意增加了生活垃圾分类技巧和知识的宣传内容,让居民们在寓教于乐中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为了举行这次迎中秋活动,他们从9月10日下午就开始做准备,提前制作好的50个冰皮月饼装在“感谢你”的月饼礼盒里,送给热心居民。

  “说起巴士公司219路与红光花园社区的缘分,真可谓不打不相识。”公交巴士公司四车队负责人说,2015年,因为219路原站房拆迁必须搬离,经过多番寻找,他们在红光花园社区居民楼内寻找了一处民房作为临时站房。社区物业起初因停车和车辆出入影响居民休息,对公交车队颇有意见,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和了解,物业发现219路的进驻方便了居民出行,并且与居民们相处得十分融洽,便主动提出帮助车队解决所有困难。公交人员也利用空闲时间,经常帮助社区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经过磨合,公交人员和社区居民现在已经心连心,变成了“一家人”。

  文/图 梅宁 首席记者 赵丽莉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人民健康70年·图说陕西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产业经济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网购旅游产品多留意
打月饼迎中秋 一起学学垃圾分类
6800辆公交“中秋”伴市民出行
确保市民节日用气安全
陕师大自制6万块月饼送学生
渭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