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個區級教育發展基金會設立
來源:漳州新聞網  |  2021-03-11 13:41:18

漳州首個區級教育發展基金會設立

  薌城實小新華校區,老師正在與學生互動。 (資料圖片)

  漳州新聞網訊(記者 陳曉雲 通訊員 劉欽賜)3月10日,漳州市薌城區教育發展基金會成立,並選舉産生首屆理事會和監事會領導班子。至目前,該基金會共募集資金1337.4萬元。這是漳州首個區級教育發展基金會。

  據了解,薌城區教育發展基金會是公益性、非營利性活動的社會組織,業務主管單位是薌城區教育局。基金會將以“獎學獎教、扶貧助困”為宗旨,表彰尊師重教先進單位和個人,獎勵優秀教師和學生;支持新辦學校,扶持薄弱校建設;扶助貧困師生;開展優秀人才培養等,促進薌城各類教育事業發展。

  “之前公辦中小學優秀師生的獎勵是依據政策來,獎勵力度不大,教育發展基金會成立後,搭建了社會化捐資獎教助學的新平臺,社會資金的注入,對師生的獎勵將更為靈活,力度也將會加大。”薌城區教育發展基金會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的採訪時表示,獎教獎學是基金會的主要業務範圍,“我們希望通過獎金激勵機制,讓教師工作更有積極性,讓教師隊伍更為穩定。同時,也希望因此吸引更多的名校長和優秀教師到薌城區紮根落戶,推動教育事業優質均衡發展,助推薌城邁向教育強區。”

  據介紹,基金會將秉承合法、公開、透明、高效的原則,對捐助資金實行專戶管理,定向使用。下一步,將在充分走訪調研,廣泛徵求各界意見建議,最終確定獎教獎學方式,確保資金髮揮最大效益。

編輯:尹小兵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