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洋工夫”紅茶發源地鳴鑼開茶
來源:閩東日報  |  2021-03-25 11:20:14

“坦洋工夫”紅茶發源地鳴鑼開茶

茶師茶技表演

  春茶吐綠、茶香四溢。3月24日,“百年圓夢頌黨恩 坦洋工夫譜新篇”2021年“坦洋工夫”紅茶開茶節在福安市社口鎮舉辦,眾多茶界人士齊聚以茶為媒、共謀發展。活動現場不僅準備了精彩的文藝演出,還舉辦了“福茶貸”授信和簽約儀式,啟動坦洋工夫茶精加工自動化生産線。

  社口鎮是我市茶葉的主産區,現有茶園面積4萬畝,茶葉加工企業及合作社78家,年産成品茶3000多噸,産值9億多元,2018年獲評全國農業産業強鎮。為確保今年春茶順利開採和茶葉加工企業及時復工復産,該鎮推進茶葉品質安全可追溯體系建設,春節後,組織農技人員深入轄區開展技術服務,並在各村廣播循環播放《社口鎮茶農公約》,提醒茶農保障茶葉安全,提升茶葉品質。

  該鎮還組織村主幹和茶企、農藥經營店、茶農代表,召開茶葉品質安全工作會議,簽署《農藥經營戶承諾書》《茶企品質安全生産承諾書》《茶葉品質安全責任狀》等,進一步落實茶葉品質屬地監管責任和加強茶葉品質源頭管控,共同維護和打造好“坦洋工夫”公共品牌。

  茶旅結合將是未來坦洋工夫發展的另外一條重要路子,活動當天正式啟動了茶公社,茶公社將舊有茶場辦公樓翻新後,打造成茶園民宿,將進一步提升社口的旅遊基礎設施配套。

  社口鎮黨委書記鐘玲玲説:“社口鎮是全國農業産業強鎮,有4萬畝茶園,這幾年,我們按福安市的部署打造以社口鎮為中心的坦洋工夫産區,希望通過本次開茶節,進一步擴大坦洋工夫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推動坦洋工夫綠色高品質發展。”(記者 張文奎 通訊員 林瑤 文/圖)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