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各地舉行活動 ​緬懷革命先烈 弘揚紅色傳統
來源:泉州網  |  2021-04-02 10:09:22

  清明節將至,連日來,泉州市各地各部門紛紛舉行各種活動,或請老同志講黨史、講英雄事跡,或組織祭掃烈士紀念碑、瞻仰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弘揚紅色傳承。

泉州市各地舉行活動 ​緬懷革命先烈 弘揚紅色傳統

  老蘭講黨史

  聽老人講黨史

  “1946年1月,祝增華率省委遊擊支隊由毛票帶路轉移到葛坑鎮漈頭村十字格隱蔽。5月,遊擊隊遭到國民黨德化自衛隊圍剿,幸好在十字格黨支部和群眾的掩護下安全轉移。遊擊隊能夠安全轉移,就有我們村曾穩的一份功勞,曾穩是誰呢……”

  3月31日,在清明節來臨之際,德化縣葛坑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聯合鎮團委、鎮司法所共同走進葛坑中心小學,開展“聽老蘭講黨史 緬懷革命先烈”志願宣講活動。

  84歲的宣講志願者蘭全謂,黨齡62年,是德化縣龍塔畬族村黨齡最長的老黨員。他已是第二次來學校為孩子們講黨史了。孩子們親切地稱呼他蘭爺爺,老蘭當天講述的是德化縣遊擊隊老地下交通員曾穩的故事。當老蘭講到,曾穩為革命英勇作戰,即使遭受酷刑也絕不出賣遊擊隊的情節時,一雙雙明亮的眼睛都被老人動情的講述所吸引。

  “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了,孩子們我希望你們記住曾穩,也希望你們傳承先輩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好好學習,為國家的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老蘭話音剛落,教室裏便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五年級的陳佳怡同學説:“曾穩奶奶是我們葛坑人的驕傲,更是我們女孩學習的榜樣,她是了不起的人物,我要像她一樣勇敢。”

  六年級的陳世林更是激動不已:“聽完蘭爺爺的講述,我真想趕快長大,長大當兵,保衛國家。”

  (陳明華 李宏圖 鄭燕玲 文/圖)

泉州市各地舉行活動 ​緬懷革命先烈 弘揚紅色傳統

  志願者和同學們參觀烈士紀念館

  瞻仰烈士陵園

  昨日,豐澤區委文明辦、豐澤區第三實驗小學少工委、豐澤街道源淮社區、泉州市公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泉州開心社工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等聯合到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園開展“銘記黨史緬懷先烈 文明祭掃弘揚新風”——“紅領巾心向黨”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在仕公嶺烈士陵園,巍巍聳立的烈士紀念碑莊嚴肅穆,志願者和同學們向烈士墓碑敬獻花圈,靜靜默哀,以表達對革命先烈的無限哀思和深切悼念之情。隨後,少先隊代表講述了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懷著對先烈的崇敬之情,同學們虔誠地獻上小白花。

  最後,志願者和同學們共同參觀了革命烈士紀念館,了解革命歷史,深刻地體會到先烈們那種堅貞不屈、英勇無畏的高貴品質和革命精神,從而更堅定了向革命烈士學習的信念。

  (吳志明 林國勇 文/圖)

泉州市各地舉行活動 ​緬懷革命先烈 弘揚紅色傳統

  網上祭英烈

  網上祭奠英烈

  為引導轄區未成年人積極參與愛國主義教育,樹立文明祭祀、低碳祭奠的理念,3月31日,豐澤區華大街道華大社區利用社區“四點半課堂”開展“網上祭英烈”活動。

  在活動中,10余名中小學生在網上向先賢先烈鞠躬獻花,以此來表達對先烈、先賢的感恩和敬仰。來自啟凡社工服務中心的賴老師還為同學們精心組織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講述革命英雄光榮事跡,教育學生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陳明華 許燦輝 文/圖)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