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中運倒計時牌正式亮燈
來源:泉州網  |  2021-04-15 14:08:23

世中運倒計時牌正式亮燈

  晉江第二體育中心世中運“海絲玉蘭”倒計時牌亮燈(潘燕紅 攝)

  泉州網4月15日訊 (記者黃祖祥 許雅玲 通訊員陳文經)“倒計時186天!”昨日上午,在晉江第二體育中心、五店市傳統街區、梧林傳統村落、泉州晉江國際機場等晉江城市地標,世中運倒計時牌集體正式亮燈。

  據世中運倒計時牌設計團隊負責人曾俊淵介紹,他們從去年6月開始設計倒計時牌方案,到今年2月底最終敲定方案,前後一共改了20多版,最終呈現的倒計時牌方案設計了現代和古樸兩種不同風格的造型,分別命名為“海絲玉蘭”和“閩晉合”,既與擺放地的環境更加契合,同時傳遞出晉江古老傳統又現代朝氣的城市魅力。

  其中,“海絲玉蘭”以晉江市花白蘭花為靈感,結合世中運VI視覺系統基礎色與閩南建築出磚入石的理念,加上海浪元素組合而成,通過多彩朝氣的顏色與晉江海絲文化及世中運口號的理念相互呼應,不僅展現出晉江的人文底蘊,也期許世界青少年多彩多姿地成長。

  “閩晉合”則以最直觀的晉江閩南古厝為基礎設計理念,凸顯燕尾脊、出磚入石等元素特點,巧妙加入閩南建築的窗花元素,使得整體造型大氣靈動,象徵著晉江是一座開放包容的城市,熱情歡迎世界各國中學生的到來。

  曾俊淵介紹説,世中運倒計時牌一共製作5塊,其中“海絲玉蘭”倒計時牌有3塊,一塊高約4.5米的倒計時牌安放在晉江第二體育中心,兩塊高約2米的縮小版倒計時牌安放在泉州晉江國際機場的出入口,兩塊“閩晉合”倒計時牌則分別安放在五店市傳統街區和梧林傳統村落,“這些倒計時牌都內置電池,即使發生突然斷電等意外,也能保證倒計時時間不停止。此外,倒計時牌還特別做了抗風設計,能抵抗十二級大風。”

  世中運籌辦以來,執委辦宣傳活動部緊扣“在一起,更出彩”主題,分節點梯次推進世中運城市氛圍佈置。目前已先行在戶外大型廣告牌、公交候車亭、路名牌、環網櫃、圍擋圍墻、天橋、公園、LED螢幕等布設世中運主題宣傳版面、景觀小品1000多處。此外,通過舉辦世中運元旦主題打卡活動、世中運創意海報及拜年賀卡大賽等“一月一主題”活動,積極調動各界參與熱情。近期,晉江將結合世中運測試賽、第二十三屆中國(晉江)國際鞋業暨第六屆國際體育産業博覽會等重大活動,開展世中運城市宣傳,逐步造濃“全民世中運”氛圍。

  作為世中運比賽的主場館,晉江第二體育中心運營方介紹説,目前已確定世中運首場測試賽——中國中學生游泳挑戰賽(晉江站),將於5月15日至16日在晉江第二體育中心游泳跳水館舉行,他們正按照賽事標準抓緊做好相應準備工作。據悉,按照“以賽惠城、以賽促産、以賽興民”的理念,晉江第二體育中心於去年10月1日起逐步對外開放籃球館、羽毛球館等部分場館,讓市民搶先體驗,迅速成為晉江的新晉網紅打卡點。今年3月1日,游泳跳水館也啟動對外開放,接下來還將逐步開放健身房、酒店、水上樂園等場所,舉辦更豐富的活動,讓場館“活起來”,讓市民充分享受體育健身樂趣。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