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産業供應鏈論壇在廣州召開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現代供應鏈産業前景廣闊

2019-07-27 21:45: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2019産業供應鏈論壇在廣州召開

  國際在線消息:7月27日上午,第一屆産業供應鏈論壇在廣州舉辦。來自多個國家部委的領導以及行業專家、企業嘉賓,圍繞現代供應鏈發展、應用創新等話題展開討論。

  供應鏈是指圍繞核心企業,從配套零件、製成中間産品到最終産品,最後通過銷售網絡把産品送到消費者手中,將供應商、製造商、分銷商和最終用戶連成一個整體的功能網鏈結構。

  近兩年,從國家到區域都在力推現代供應鏈的發展。其中,國務院辦公廳2017年出臺了《關於積極推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0年將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應鏈領先企業。

  今年2月出臺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更是多次提到加快供應鏈産業發展。數據顯示,粵港澳大灣區有著發展現代供應鏈得天獨厚的産業土壤。大灣區內頂級港口扎堆,聚集了中國80%的供應鏈企業,擁有300多個各具特色的産業集群。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致辭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指出,大灣區經濟體量大、産業結構合理、開放度高、創新意識強,是國內發展産業供應鏈最有優勢的區域,有著廣闊的市場空間。

  他建議,在推動供應鏈創新應用的過程中,大灣區的相關企業除了注意匹配未來地區經濟發展規劃外,還要以敢為人先的態度,探索供應鏈的標準化,同時做好供應鏈專業人才的培養。

北京盈實智慧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金洪發言

  作為此次論壇的承辦方之一,北京盈實智慧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金洪希望,今後能發揮企業在綠色供應鏈沉澱的技術、數據優勢,積極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中。

  據悉,供應鏈橫跨三大産業,涉及廣泛的行業和海量的企業。工信部網絡安全産業發展中心技術交流主任李德文表示,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5G等新技術可切實解決傳統供應鏈問題,同時網絡和信息安全也成為供應鏈創新發展不容忽視的重要問題。

  武漢新港建設投資開發集團企業代表丁力做主旨發言

  國企在供應鏈創新與應用上,武漢新港建設投資開發集團邁出了轉型升級的關鍵一步,企業代表丁力在本次論壇上進行了主旨發言。

多方嘉賓展開圓桌討論

  論壇現場,多家企業、高校簽署了戰略協議,深化供應鏈在各垂直産業領域的推廣和應用。另外,多方嘉賓還圍繞“産業+供應鏈+金融”的主題展開了圓桌對話。

  本次論壇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指導,廣州市商務局、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現代供應鏈研究院及中國中小商業企業協會主辦,北京盈實智慧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等單位承辦。來自國內外有關高校、研究機構、行業協會及企業的代表共200 余人參加了本次論壇。(圖文 張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