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畫牛聯牛氣足
來源:廣西日報  |  2021-02-09 09:49:11

牛畫牛聯牛氣足

牛畫 楊 誠/作

牛畫牛聯牛氣足

寫春聯 本報記者 周 軍/攝

  本報記者 張天韻

  俯首孺子牛、勤勉拓荒牛、“高原之舟”牦牛……春節前夕的廣西美術出版社美術館,“春勤——2021辛丑牛年迎新書畫作品展”上各式各樣的“牛”,或氣宇軒昂,或純良溫馴,迎接牛年新春的到來。

  展廳內,150幅“牛作”氣勢磅薄,成為本次展覽的主角和亮點。來自區內外藝術家們將豐厚的藝術素養與靈動的筆墨相結合,以既貼近生活又具有個性化的表達,把牛力大無窮、俯首孺子牛等生動形象通過一幅幅作品展現,讓觀眾感受到牛的形象不僅表現在生産、習俗等方面,更體現在對中華民族文化的精神內涵上。

  現場有不少攜家帶口的觀眾前來觀展,整個展廳洋溢著牛年的新春氣息。李先生一邊推著嬰兒車一邊觀展,他告訴記者,希望牛年好運、牛氣沖天。

  無聯不成春,有聯春更濃。除了牛年畫牛,文化惠民贈春聯活動也如火如荼展開。春節前夕,廣西書畫院、廣西書法家協會組織知名書法家來到南寧市民主路一小區開展走基層送春聯活動,為群眾書寫春聯。

  活動現場,書法家們揮毫潑墨、行雲流水,帶著鼠隨寒冬去、牛送春風來的美好期許,把濃濃的祝福融進紅彤彤的春聯裏。書法家疾筆奮書數小時,數百副寓意吉祥、飽含真情的春聯和祝福被居民捧在手裏……整個現場洋溢著濃濃的年味。

  不少領取春聯的居民表示,書法家的字很漂亮,張貼到家門口,不僅是新春春聯,還是一副漂亮的書法作品。“闔家安康喜迎門 牛轉乾坤萬象新”,喜遷新居的雷先生拿到春聯高興地説:“張貼大紅春聯在家門口,迎接牛氣十足好運年!”

  據悉,在廣西美術館舉辦的“‘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2020廣西藝術作品展覽”攝影作品展、“驀然回首 燈火闌珊——中國當代油畫名家冼小前作品回顧展”“印跡情懷——龍家桓版畫作品展”也將在春節期間繼續展出,廣西書畫院美術館也將於2月13日至2月25日正常開放。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