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場館年味濃
來源:廣西日報  |  2021-02-09 09:48:49

文化場館年味濃

逛展館 本報記者 周 軍/攝

  本報記者 秦 雯

  春節期間,我區各公共圖書館、博物館、群藝館等場館將開展多場精彩紛呈的新春活動,讓就地過年的人們感受“家門口的年味”——

  廣西圖書館即日起至2月25日開展“阿圖邀你過大年”春節系列閱讀推廣活動。2月2日至10日的“迎新春 送春聯”活動,給讀者免費贈春聯。之後陸續有“曬曬你眼中的最佳年味”“喜迎辛醜新春,傳承民族民俗”線上答題贏紅包公共數字文化閱讀推廣活動,以及適合小朋友的“福牛迎春過新年”等線上活動。與此同時,還將開展“辛醜話牛——2021迎新春文化特展”和第十五屆文津圖書獎聯展等線下活動。

  2月7日至26日期間,廣西博物館將持續在其公眾號平臺推出館長説寶新春特輯、新春“雲”手工、“牛文化”知多少H5有獎小遊戲等豐富多彩的線上內容。並通過互聯網平臺,把獨具廣西特色的新春元素以圖、文、音、視頻、H5的新媒體形式,為觀眾朋友呈上豐富的線上互動文娛活動。讓大家了解有關“牛”的文化內涵,感受廣西獨特而燦爛的農耕文化,給大家帶來“家鄉的味道”。

  廣西民族博物館聯合40余家文博單位共同舉辦的“牛轉乾坤——辛醜(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聯展”將在該館三樓開展,在納福迎祥的佳節喜慶中展現勤奮務實、開拓進取的牛精神。大年初一,深受觀眾喜愛的民族娃娃賀新年活動將在該館主樓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舉行。春節期間《絢彩中華——中國布依族服飾展》《五彩八桂·壯美家園》等實體展也將開啟雲觀展服務;《博物識珍》專欄新春特輯,“牛年説牛”線上講解互動等活動將在該館微信公眾號上進行。

  廣西自然博物館將在2月12日至14日將舉辦“牛年説牛”生肖展和畫牛福線下繪畫活動,歡迎家長們帶孩子一起參與。2月11日至26日,廣西群眾藝術館舉辦的全民藝術普及線上課堂將通過該館公眾號分享,廣西群眾美術作品網絡展同時上線。

  各市縣的公共圖書館、博物館、群藝館等文化場館也準備了各具特色的線上線下新春活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讓民眾共享佳節歡樂。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