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武鳴區:春花燦爛迷人眼
來源:人民網  |  2021-02-23 09:46:36

南寧武鳴區:春花燦爛迷人眼

  盛開的桃花。梁挺攝

  又是一年春來到,春節過後天氣也是持續晴好,正是萬物復蘇、千枝綻綠的美麗季節,南寧市武鳴區一些公園、部分主幹道兩旁的花兒陸續迎風綻放,姹紫嫣紅,城區處處皆美景。

  2月18日是年初七,也是春節復工的第一天,春天的氣息也越來越濃,許多市民都紛紛走出家門,到城區各大景點賞花踏青。記者在江宇夢想小鎮看到,暖暖的太陽照在金黃的油菜花上,花兒顯得更加鮮艷迷人。蜜蜂在花叢中嬉戲,忙碌地採著花粉,微風吹來,油菜花隨風搖曳,為春天增添了光彩。不少市民被吸引駐足觀賞,一邊欣賞花田美景,拿出手機拍照留念。還有外地的遊客慕名而來,感受武鳴的好風光。

南寧武鳴區:春花燦爛迷人眼

  遊人在桃花叢中穿行。梁挺攝

  在位於兩江鎮培群村板農屯的壯鄉達妮鷹嘴蜜桃種植基地裏,160畝連片種植的桃樹正值花期,滿樹大紅色的桃花在明媚的春光中開得格外喧鬧,隨著微微起伏的地勢,顯得層層疊疊,宛如一片連著一片的朝霞,吸引了許多附近遊客前來欣賞這難得一見的桃園花海。

  在農壇路往馬頭路口方向,紫荊花正悄然盛開,一簇簇或紫紅、或白色的花朵開滿了枝頭,眼眸所及儘是滿樹的嫣然。陣陣微風吹過,花朵迎風擺動起來,像是在跳一曲優美的華爾茲。除了油菜花和紫荊花,南環路城市大道路口的風鈴花等也競相開放,這五顏六色的鮮花共同描繪成一幅美麗畫卷,成為市民春遊打卡的好去處。(許文如)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