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開行首趟赴粵務工專列
來源:廣西日報  |  2021-02-24 09:46:56

柳州開行首趟赴粵務工專列

  2月23日,柳州355名務工人員免費乘坐動車前往廣東務工。本報記者 覃偉立/攝

  據介紹,為確保安全、快速地幫助外出務工人員到用工集中地區和集中企業返崗復工,春節前,柳州各級人社部門就啟動就業服務“春風行動”,提前摸清勞動力外出務工需求,掌握節後赴粵務工人員基本情況。同時,與廣東各地人力資源部門合作,實現勞務輸出地與輸入地精準對接。赴粵務工人員到達目的地後,將由專車免費接送到深圳、珠海、東莞、中山等15個市、縣務工點的企業務工。柳州人社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全程均要做到輸出有組織、健康有檢測、承運有防護、到達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實現疫情防控與穩定農民工就業兩不誤。本報柳州訊 (記者/覃偉立)“免費從三江坐大巴到柳州,再從柳州免費坐動車到廣州,然後又免費坐大巴到廠裏,這一趟下來,能省兩三百元錢。”2月23日,在柳州火車站東廣場,來自三江侗族自治縣八江鎮馬肥村的韋輝特別高興,他將搭乘專列趕赴廣東務工。當日,柳州市人社部門牽頭組織開展今年首批赴粵務工人員“點對點”輸送專項行動,全市各縣(區)共355名務工人員免費乘坐動車前往廣州南站。據了解,這也是今年廣西發出的首趟赴粵務工專列。

  為了避免務工人員乘坐動車時過於集中,柳州火車站對D2994列車進行重聯開行,增加355個列車席位給務工人員乘坐;開設專用候車區和綠色通道,安排務工人員間隔排隊、分散就座、有序登乘。為減輕外出務工人員負擔,該市免費發放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以及麵包、牛奶、午餐等食物,免收車費,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隨車服務。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免費為此次專項活動提供3400個定制口罩。

  春節過後,柳州已累計“點對點”輸送646名外出務工人員。其中通過專車“點對點”輸送7車次291人,通過動車“點對點”輸送1車次355人。下一步,柳州人社部門還將收集返崗務工農民工信息,並於3月1日開行第二趟赴粵務工專列,預計有1000多名務工人員乘坐。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