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2900家工業企業“雲”上拓市場 累計交易額約185億元
來源:人民網  |  2021-03-04 09:42:22

  人民網南寧3月3日電 今年1月,一場“雲惠八桂”線上工業品促産促銷活動,讓荔浦木衣架迅速在網上爆紅,吸引了全國各地消費者購買。“短短3天時間,線上銷量就達到了100多萬個。”如此熱銷讓荔浦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覃元高始料不及也頗為興奮。

  為幫助工業企業紓困解難,緩解工業品滯銷壓力,廣西工信部門從去年11月起,根據廣西工業特點及産業特色優勢,統籌全區6億元財政資金開展工業品促産促銷活動,面向全國消費者發放消費券,攜手國內電商平臺實現線上線下全面聯動,借助電商平臺促進産銷協同發展,開創了廣西工信系統助力工業企業開拓電商市場的先例。

廣西2900家工業企業“雲”上拓市場 累計交易額約185億元

  “雲惠八桂2021網上年貨節”媒體吹風會現場。廣西工業和信息化廳供圖

  今年春節前夕,“雲惠八桂2021網上年貨節”活動在天貓電商平臺“匯聚廣西專場”特別設置汽車、桂酒、蠶絲被、木衣架等專場促銷活動,組織一批品質可靠和生産能力、備貨能力強的企業參與,通過電商平臺著力推動生産企業實現線上線下銷售融合發展,助推廣西品牌産品面向全國銷售。

  在此系列活動帶動下,木衣架、龜苓膏、六堡茶、蠶絲被等廣西名特優工業品大大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在線交易額達46億元。廣西汽車“雲”銷全國,受全國消費者青睞,上汽通用五菱、東風柳汽、廣西汽車集團等12家廣西汽車企業累計銷售廣西地産汽車6.96萬輛、交易額54.13億元。新寶駿天貓旗艦店在線直播宣傳,吸引了58.6萬人次觀看,促成訂單8353個。去年12月,銷售同比增長99.78%,環比增長97.83%,創造了天貓汽車品類直播第一名,大力提升了廣西工業品牌市場份額。

  據統計,“雲惠八桂”系列活動推動廣西工業企業觸網數量翻番。截至今年1月31日,活動累計推動2900家(其中規模以上1170多家)工業企業共7500多種産品入駐1688、淘寶、天貓等大型網絡平臺,上線開展網上銷售活動的廣西工業企業數量比活動前增長182%,其中規模以上企業增長達403%。“雲惠八桂”系列活動整體推動觸網工業企業累計交易額約185億元,預計帶動工業産值330億元。

  據悉,“雲惠八桂“系列活動將延期至今年3月底,繼續推動汽車、電子、輕工、食品、傢具家居等廣西工業品數字化行銷提質升級。(吳明江、駱萬麗、孫忠芳)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