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崇左城際鐵路加緊推進建設 明年6月底完成施工
來源:南寧晚報  |  2021-03-18 10:59:28

南寧-崇左城際鐵路加緊推進,明年6月底完成施工

  南寧-崇左城際鐵路崇左南站綜合體PPP項目,機聲隆隆,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 本報記者賴有光攝

  南寧晚報訊(記者韓沛 通訊員毛榕寧)昨日,在南寧-崇左城際鐵路崇左南站綜合體PPP項目施工現場,混凝土攪拌車、挖掘機等大型設備轟鳴不休,運輸車輛往來穿梭,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記者從建設單位中國一冶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該項目本月底將完成中軸廣場、站前廣場地下車庫所有土石方和邊坡支護,7月底完成中軸廣場主體封頂,9月底完成前廣場地下車庫主體封頂。項目合同內所有施工內容將在明年6月底完成。

  南寧-崇左城際鐵路項目自開工以來,備受市民關注。該項目是廣西境內第一條廣西自主投資建設的城際高速鐵路。線路東起南寧站,設吳圩機場站、扶綏南站、渠舊站,至崇左南站。按計劃,這條鐵路將於2022年建成開通。屆時,南寧至崇左運行時間將從2小時以上縮短至30多分鐘,並且鐵路途經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南寧站、南寧東站將實現與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動車直通,飛機與高鐵無縫換乘將成為現實。

  崇左南站綜合體PPP項目坐落于崇左市城南區東南部,位於城市快速環道與南友高速公路夾心地帶。該區域是崇左市未來人流、物流、信息流集聚區,屬崇左城市對外交通中心地段。該站北面規劃高教園區及體育、教育科研中心,往東為中泰(崇左)産業園等城市工業集中區,南面為江州鎮城區,西面為行政、金融、商業等活動中心。

  該項目由中國一冶投資、建設和運營,項目總投資16億元,合作期為22年。主要建設內容包括站前廣場及中軸地下空間工程、綜合管廊工程、道路工程、其他附屬設施等。其中,站前廣場及中軸地下空間工程佔地面積157351平方米,總建築面積44503平方米,涵蓋景觀工程、綠化工程、商業配套、遊客集散中心、地下停車場、地上停車場、廊橋、車行地下通道等。

  “目前,土石方總工程量完成約264萬立方米,管廊主體完成545米,邊坡支護完成8651平方米,支護樁已成樁480米。”中國一冶崇左南站綜合體項目部項目經理張家好介紹,現階段他們正在進行地基基礎工程施工,本月底完成中軸廣場、站前廣場地下車庫所有土石方和邊坡支護,隨後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按照建設計劃,今年7月底中軸廣場主體封頂,9月底站前廣場地下車庫主體封頂。2022年6月底將完成項目合同內所有施工內容。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