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清鎮:紅楓湖水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來源:貴州日報  |  2021-03-30 09:45:22

(中首)貴州清鎮:紅楓湖水生態環境持續向好_fororder_圖一

工作人員展示紅楓湖水質情況。

(中首)貴州清鎮:紅楓湖水生態環境持續向好_fororder_7d608aca-7f9e-4aed-a5bd-80e0a501053e

生態環境改善後的紅楓湖。

  以保護紅楓湖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安全為主線和重點,貴州省清鎮市先後投入31.4億元用於治理和保護生態環境,推動紅楓湖水生態及周邊區域生態環境持續改善提升,有力保障了貴陽市市民的飲水安全。

  2016年10月以來,清鎮市採取“A2O一體化處理設備+MBR裝置+脫磷+濕地”工藝對紅楓湖流域範圍內17個村128個村民組生活污水進行治理,新建136套總規模約每天3200噸的污水處理系統及配套污水收集管網,出水水質達到一級A標,COD、氨氮、總磷達到Ⅲ類水體標準。

  在保護好紅楓湖的同時,清鎮已探索出一條城湖共生、轉型升級、富民強市的生態發展之路。(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羅文福 攝影報道)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