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六盤水:積極構建林業發展新格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6 17:18:50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十三五”期間,貴州省六盤水市嚴守“發展、生態、安全”三條底線,堅持統籌推進國土綠化、資源保護、産業發展、生態扶貧和林業改革等各項工作,逐漸形成了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和諧發展的新局面,完成林業投資237億元,實現林業綜合産值1000余億元,為全市實現轉型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基礎。

(供稿)貴州六盤水:奮力譜寫林業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2

六枝特區中寨鄉林場 攝影 許恒

  “十三五”期間,六盤水市累計完成營造林433.7萬畝,累計種植各類苗木2400萬株,森林面積達922萬畝。

  六盤水市大力實施“五項綠色行動”,充分利用林下空間和森林景觀等資源,大力發展林下種植、林下養殖、森林旅遊、森林康養等林下經濟,提高了林地品質和效益,增加了森林資源附加值。

(供稿)貴州六盤水:奮力譜寫林業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利用林下發展的食用菌産業 攝影 楊展淩 

  六盤水市把“大生態”和“大扶貧”緊密融合,充分發揮林業扶貧持續時間長、資金有保障、覆蓋範圍廣的優勢,大力實施生態扶貧“四個一批”行動計劃,為全市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了林業力量。

  近年來,六盤水市充分發揮豐富的山地林業資源優勢,依託“三變”改革模式,引導村集體和農戶將森林、荒山、古樹、林地等資源入股森林旅遊開發、林下經濟發展、精品水果種植等産業項目,全面整合分散的林業資源和資金。

  “十三五”期間,六盤水市參與“三變”改革涉林面積156.83萬畝,通過“三變”改革實現林權流轉的林地面積21.2萬畝。(文 許恒)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