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甕安:用“五個一”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7 13:15:01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3月以來,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甕安縣充分發揮本地紅色資源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優勢,開展參觀一次革命遺址、聆聽一次紅色黨課、高唱一曲紅歌、參加一次現場教學、重走一次長征路“五個一”系列活動,通過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有力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甕安縣充分發揮革命老區優勢,積極用好猴場會議會址、強渡烏江戰鬥遺址、桐梓坡農會和遊擊隊舊址、擦耳岩長征歷史步道、冷少農烈士故居、舒葆初烈士故居等紅色資源,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瞻仰參觀革命遺址,觀看展品,重溫紅色記憶。截至3月31日,甕安縣紅色教育基地共接待黨史學習教育團隊226個,接待人次4.5萬人次。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甕安縣各級黨組織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紮實開展各類主題活動,切實把黨的歷史學習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

(供稿)黔南州甕安:“五個一”用好紅色資源推進黨史學習教育_fororder_640 (3)

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重走長征路 供圖 甕安縣委宣傳部

  在甕安紅色教育基地,甕安縣各級黨組織組織黨員幹部、人民群眾高唱紅色歌曲,激發了廣大黨員幹部、人民群眾的愛黨愛國熱情和昂揚鬥志。甕安縣通過獨特的紅色資源,為甕安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獨特的實踐載體,通過組織黨員幹部、中小學生、志願者等參加一次現場教學,進一步講好甕安紅色故事。

      甕安縣緊緊抓住國家啟動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契機,積極爭取項目資金支持,把紅軍長征經過甕安的“長征步道”建設作為特色亮點來打造。通過重走紅色足跡,追溯紅色記憶,體驗長征精神。(文 程麒帆)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