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貴川三省共同立法保護赤水河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5:16:36

  4月20日,由四川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黃智剛,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馬春文、副主任鄧先培,貴州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李勇等組成的雲貴川三省《赤水河流域保護決定(草案)》起草專班深入赤水河流域習水縣段,就赤水河流域立法保護工作進行調研。

  當天,調研組一行先後到貴州省遵義市習水縣習酒鎮陽雀岩觀景臺、習酒鎮習酒公司大地生産區習酒公司污水處理廠,四川省古藺縣柴灣碼頭等地,通過聽取介紹、實地查看等方式詳細了解赤水河流域産業發展、污染治理、生態保護、流域群眾生産生活等情況。

(供稿)雲貴川三省共同立法保護赤水河_fororder_在習酒公司了解保護情況

調研組在習酒公司了解赤水河流域情況 攝影 蘇布祥

  調研組在習水縣土城鎮組織召開座談會,聽取了遵義市人大常委會、習水縣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關於赤水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的彙報。

  赤水河起源於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赤水源鎮銀廠村,流經貴州、四川後匯入長江,是長江上游的重要生態屏障,也是連接雲、貴、川三省的重要紐帶。

  由於赤水河流經雲、貴、川三省,如何真正實現“上下游聯動、干支流統籌、左右岸合力”的跨區域協同保護治理成為此次三省共同立法的關注焦點。(文 蘇布祥 遊凱芹)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