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區各界代表在武漢二七烈士紀念碑追憶黨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7:10:42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胡蘊芬):“二七大罷工,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第一次工人運動高潮的頂點,它進一步顯示了中國工人階級的力量,擴大了黨在全國人民心中的影響。” 4月1日下午,濛濛細雨將武漢二七烈士紀念碑碑頂的大鵬飛輪洗刷得格外乾淨。金色的飛輪下,一位八旬老人正將一段百年前的歷史娓娓道來……

武漢江岸區二七烈士紀念碑前 黨員學生代表追憶黨史_fororder_圖片2

原江岸車輛廠黨委副書記、京漢文化研究專家劉章儀講授主題黨課 供圖 江岸區教育局

武漢江岸區二七烈士紀念碑前 黨員學生代表追憶黨史_fororder_圖片3

黨員代表向二七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 供圖 江岸區教育局

  這位老人就是原江岸車輛廠黨委副書記、京漢文化研究專家劉章儀,今年已經80歲高齡。“我16歲進入江岸車輛工廠,60歲從工廠黨委副書記的崗位退下,我對工廠、對二七革命歷史有著深厚的感情。上世紀七十年代,工廠要寫廠誌,我被安排撰寫二七大罷工這一部分,因此有幸接觸到那段光榮的歷史。”劉章儀説。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武漢市江岸區教育局機關黨委與武漢市京漢學校黨支部在二七紀念館聯合開展“學黨史傳承紅色基因,憶初心悼念革命先烈”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區教育局機關、京漢學校黨員幹部、民主黨派教師、學生及家長代表在廣場上肅立,現場接受黨史教育。

  全場高唱國歌之後,黨員代表拾級而上,向二七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全體人員向先烈默哀致敬,沉痛悼念革命烈士。在結束支部主題黨日的規定議程後,劉章儀受邀講授主題黨課《二七火炬閃耀江岸沃土》,帶領大家重溫中國共産黨的光輝歷史,感受信仰的力量。

  “我們離不開鮮亮的紅,這是我們精神的底色,我們離不開熱血江岸,這是我們生長的根。”京漢學校五年級四班的同學現場表演了舞臺劇《熱血江岸,紅色精神代代傳》,表達出孩子們“愛黨愛國愛家鄉”的真摯情感。

  活動最後,黨員代表在展板上拼出“不忘初心跟黨走,美好江岸譜新篇”的字樣,表達“以實際行動、紮實業績向建黨百年獻禮”的決心。京漢學校小小紅領巾講解員,還熱情地為參觀場館的黨員及群眾講解二七革命歷史。

武漢江岸區二七烈士紀念碑前 黨員學生代表追憶黨史_fororder_圖片4

京漢學校的同學表演紅色舞臺劇 供圖 江岸區教育局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