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最大智慧立體停車庫7月啟用
來源:武漢晚報  |  2021-04-12 10:47:26

  原標題:華中最大智慧立體停車庫7月啟用 全自動停車,90秒內取車

華中最大智慧立體停車庫7月啟用

智慧停車庫室內效果圖。 

華中最大智慧立體停車庫7月啟用

武漢經開區人工智能科技園智慧立體停車庫封頂。通訊員楊愛國

  佔地3677平方米的地塊上,最多可停多少輛車?10日主體鋼結構封頂的華中最大智慧立體停車庫給出答案:1186輛。

  這個立體停車庫位於武漢經開區人工智能科技園,是一座地上13層的鋼結構建築。車庫預計今年7月投入使用,這也是華中地區最大、停車數量最多的智慧立體停車庫。

  上午9時50分,隨著最後一根鋼梁吊裝到位,車庫鋼結構封頂,之後將進行裝飾裝修和電氣安裝工程施工。中國一冶交通公司該項目總工霍其讚介紹,這座車庫是武漢經開區人工智能科技園的重要配套項目。

  “這座智慧立體車庫可以實現全自動停車,車主只需通過手機軟體預約、掃碼,即可操作。”霍其讚描繪未來停車模式,車庫有18套獨立智慧垂直升降系統,車主把車開到一樓入口,停放在一個轉盤上,車輛會自動停放入庫。車主不用倒車入庫,也不用在車庫內尋找車位。

  取車時,可以現場掃碼,也可以提前手機預約。霍其讚説,“比如説,你還有半個小時下班,可以設定取車時間,當你去取車時,車已經停在一樓等你。”他説,由於車身下的轉盤可以掉頭,因此取車時,車頭是朝外的,直接開出來就可以了,取車時間約60~90秒,也省去了轉悠著找車的麻煩。

  由於採取智慧化管理,停車庫所有信息統一集成到人工智能科技園區大數據中心。(武漢晚報記者 陶常寧 通訊員 李阿洋 楊愛國)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