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0-11-23 09:40:42

  深化京冀務實交流合作 攜手開創協同發展新局面

  我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蔡奇陳吉寧李偉和王東峰許勤陳剛等參加活動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11月19日,我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這是我省黨政代表團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詳細了解機場建設運營及京雄城際大興機場站建設、臨空經濟區規劃建設等情況。河北記者趙威攝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推進京冀務實交流合作,深化京冀扶貧協作,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向深度廣度拓展,11月19日,我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參加活動。中國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參加有關活動。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地跨我省與北京市,被習近平總書記譽為“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在蔡奇等北京市領導的陪同下,我省黨政代表團來到大興國際機場,詳細了解機場建設運營及京雄城際大興機場站建設、臨空經濟區規劃建設等情況。王東峰説,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重大國家工程,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標誌。河北要全力支持服務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發展,攜手北京共建臨空經濟區,積極推進雄安與北京軌道交通建設,大力構建高效快捷的大交通體系,共同推進京津冀三地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加快高品質發展步伐。

  連綿千里的大運河穿越我國六省市,曾是歷史上重要的黃金水道。近年來,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加大大運河治理修復力度,推動大運河重新煥發勃勃生機。我省代表團來到率先實現旅遊通航的北運河(通州段),乘船參觀考察,只見運河潮平岸闊,兩側綠帶縈繞,沿岸建築鱗次櫛比、錯落有致,勾勒出現代都市與運河風光深度融合的美麗畫卷。王東峰説,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任務。河北要認真學習借鑒北京先進經驗,全力推進運河治理修復和生態補水工作,精心做好沿岸綠化和建築風貌設計,確保明年與北京同步實現北運河全段旅遊通航。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11月19日,我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這是我省黨政代表團在北京市通州區行政辦公區,詳細聽取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情況介紹,認真學習北京市的先進理念和寶貴經驗。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在北京市通州區行政辦公區,我省代表團詳細聽取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情況介紹,認真學習北京市的先進理念和寶貴經驗。王東峰説,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給兩省市人民以巨大的鼓舞和激勵。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北京市委、市政府團結帶領全市上下深入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發展,使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呈現出現代化大都市的嶄新氣象。河北要以北京城市副中心為標杆,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範區,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兩翼”。

  學習考察期間,兩省市召開京冀協同發展工作交流座談會。蔡奇、王東峰講話。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學習考察期間,兩省市召開京冀協同發展工作交流座談會。這是座談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蔡奇對河北省黨政代表團來京考察表示歡迎,對河北長期以來對北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重要戰略部署。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縱深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有效路徑,走出一條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的新路子。進一步深化創新和産業合作,推動區域創新鏈、産業鏈、供應鏈“三鏈聯動”,形成優勢互補、相互促進的區域經濟佈局。共同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建好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推動區域更高水準對外開放。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落實好戰略合作協議,推動符合雄安新區定位的功能疏解轉移和産業佈局發展。把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橋頭堡”,實現與廊坊北三縣一體化聯動發展。抓好重點領域任務落實,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深化區域污染聯防聯控聯治,推進醫保、教育等政策互通互認。完善對口幫扶長效機制,鞏固扶貧協作成果。共同籌辦好冬奧會冬殘奧會。

  王東峰説,北京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推進“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持續提高“四個服務”水準,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平穩健康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長期以來,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十分關心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在對口支援脫貧攻堅、疫情聯防聯控、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張家口賽區冬奧會籌辦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幫助,河北人民永遠銘記。我們將以此次學習考察為新的契機,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紮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向深度廣度拓展。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持續深化京冀扶貧協作,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服務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紮實做好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要深入實施生態環境污染聯防聯控聯治,全力以赴推進張家口首都“兩區”建設,以實際工作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北京市領導魏小東、崔述強、張家明、隋振江、楊晉柏、楊藝文,市政府秘書長靳偉;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邢國輝、高志立、廉毅敏、張古江、范照兵、夏延軍、沈小平,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