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學習貫徹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精神座談會舉行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0-11-30 15:59:47

  王東峰在河北省學習貫徹全國勞動模範和

  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精神座談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凝心聚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許勤主持 葉冬松等出席

  11月28日下午,河北省學習貫徹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精神座談會在石家莊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拼搏競進,凝心聚力實現“三個圓滿收官”,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力量。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出席。

河北省學習貫徹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精神座談會舉行

  11月28日下午,河北省學習貫徹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精神座談會在石家莊舉行。這是座談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我省受到表彰的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表示誠摯問候和致以崇高敬意。

  王東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對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建設高素質勞動大軍,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激勵億萬勞動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的動員令。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河北省學習貫徹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精神座談會舉行

  11月28日下午,河北省學習貫徹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精神座談會在石家莊舉行。這是座談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提出四點希望。一要堅持政治站位和打牢思想基礎,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時代先鋒,爭做新時代的追夢人。二要堅持圍繞中心和服從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抓住用好河北面臨的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聚焦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實現“三個圓滿收官”、構建新發展格局、增進民生福祉等,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切實擔負起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在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上創造新業績。三要堅持團結協作和甘於無私奉獻,不斷鞏固和發展全省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擁護和支持改革,爭做講團結促和諧保穩定的主人翁,弘揚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凝聚強大正能量。四要堅持學以致用和錘鍊過硬本領,努力建設高素質勞動大軍。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強化勇於創新的思維,不斷提高技術技能水準,造就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為推進高品質發展增添動力。

  王東峰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幹部要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工會工作的決策部署,努力提高工會工作能力和水準。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不斷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努力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積極貢獻。

  許勤指出,全省廣大幹部職工和勞動群眾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來,按照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部署和王東峰書記要求,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煥發勞動熱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職業道德,錘鍊過硬本領,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各級黨委、政府要尊重勞模、關愛勞模,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不斷提升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上,我省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受表彰人員代表袁雅冬、孫晨華、劉金國、李徵作了發言。全國勞動模範、河鋼集團邯鋼公司邯寶煉鋼廠轉爐車間副主任、一檔技術主管唐笑宇宣讀倡議書,號召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在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中建功立業。

  省領導冉萬祥、高志立、廉毅敏、范照兵、王曉東、徐建培;我省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受表彰人員,有關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座談會。(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王成果)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