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體育館全力保障火眼實驗室開展檢測工作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1-01-14 09:19:16

河北體育館全力保障火眼實驗室開展檢測工作

  2021年1月13日,一位工作人員將部分環境樣本通過樣本傳遞窗送入位於河北體育館院內的車載火眼實驗室。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2021年1月12日,石家莊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全面開始。當晚,位於河北體育館網球館的河北火眼實驗室進入滿負荷運行。

  據河北火眼實驗室副總指揮劉心介紹,12日各社區採樣、送樣的進度都很快,從12日晚開始,實驗室進入到10萬通量(24小時)的滿負荷運行狀態,全力投入第二輪全員檢測任務。

河北體育館全力保障火眼實驗室開展檢測工作

  2021年1月13日,位於河北體育館院內的車載火眼實驗室旁搭建了用於基因測序的硬膜實驗室。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為了保證檢測的順利進行,河北火眼實驗室調集了來自深圳、青島、天津等地的400余名檢測人員和石家莊的100余名檢測人員組成了500余人的檢測團隊,做到檢測人員合理輪換,高效工作。此外,實驗室還調集了大量工程師,以備及時調整檢測設備,全面做好了滿負荷運行的各項保障。

河北體育館全力保障火眼實驗室開展檢測工作

  2021年1月12日晚,河北體育館院內搭建的硬膜實驗室裏,技術人員正在調試基因測序設備。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月13日,在河北體育館外的高通量車載火眼實驗室旁,記者看到一個新近搭建的硬膜實驗室已具備運行條件。“這個實驗室的設備是用於基因測序的,目前已基本調試完成。”劉心介紹説,如果有關部門需要,火眼實驗室可以立即輔助開展基因測序工作。

河北體育館全力保障火眼實驗室開展檢測工作

  2021年1月8日晚拍攝的正在河北體育館網球館內搭建的火眼實驗室(氣膜版)。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連續多日的檢測工作涉及場地與大量檢測人員就餐等保障工作。為此,河北體育館第一時間成立了應急小組。“1月7日,我們接到徵用通知,連夜組織人員騰空網球館,保證了實驗室的快速搭建。”河北體育館館長徐凱介紹,連日來,河北體育館在供水、供電、供熱、物資運輸、辦公場地、職工用餐等方面提供了最優質的服務保障。(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