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落戶中原科技城
來源:大河網  |  2021-04-01 09:01:33

  原標題:鄭州將迎頂尖醫療資源入駐!鐘南山出席了這個簽約儀式

  3月29日,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河南大學、瑞思健康産業(河南)有限公司共建鄭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簽約儀式在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舉行。鄭東新區管委會、鄭州中原科技城管委會領導出席並鑒簽了簽約儀式。

鄭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落戶中原科技城

  簽約儀式上,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領軍人物鐘南山,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長何建行,河南大學黨委書記盧克平,鄭東新區管委會主任、鄭州中原科技城管委會主任牛瑞華,瑞思健康産業(河南)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天龍先後致辭。各方就各自優勢和工作任務,從鄭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項目的資源配置、醫療機構建設、人才培養、高層次人才引育、科學研究、成果轉化産學研平臺建設、配套扶持政策等方面進行了重點闡述和深入交流。

  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是國內成立最早的呼吸疾病研究機構之一,在鐘南山的帶領下,堅持基礎研究與臨床醫學的緊密結合,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在服務國家衛生健康事業中不斷發展壯大,在多次國家重大歷史時刻展現出極高的專業水準和責任擔當,在非典型肺炎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了舉世矚目的巨大貢獻。

  鄭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項目將在鄭州中原科技城選址落地,由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河南大學、瑞思健康産業(河南)有限公司共同建設,三方將在研究院的建設和發展中發揮各自在科學研究、學科平臺、産學研轉化等方面的優勢。項目建成運營後,將為河南省醫學教育加快發展、河南省呼吸系統疾病科研及防治水準快速提升提供一個設施一流、拔尖人才雲集、集“醫教研産”于一體的高端醫學科技創新平臺。(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