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互聯網+旅遊”發展論壇在鄭州召開
來源:大河網  |  2021-04-08 08:55:18

  原標題:互聯網如何助推旅遊業高品質發展?全國“互聯網+旅遊”發展論壇在鄭召開

  隨著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日新月異,並加速向各領域廣泛滲透,“互聯網+旅遊”呈現蓬勃發展勢頭。為探討“互聯網+旅遊”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4月7日,全國“互聯網+旅遊”發展論壇暨2021河南智慧旅遊大會在鄭州舉行。

全國“互聯網+旅遊”發展論壇在鄭州召開

  本次論壇聚焦“智慧旅遊 美好生活”,旨在通過搭建信息共享、合作交流的平臺,加快推進旅遊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推動旅遊生産方式、服務方式和管理方式的創新,不斷豐富旅遊産品業態,努力培育適應大眾旅遊消費的核心競爭力,從而推動旅遊業的高品質發展。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表示,近年來,河南省大力發展推進智慧旅遊,提升文化旅遊體驗,提高科學管理水準,涌現出了“互聯網+龍門”“智慧雲臺山”“唐宮夜宴”等一批優秀的智慧景區和文化旅遊産品,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之所以選在河南舉辦此次論壇,是希望分享河南好的做法和好的經驗。

  “2018年河南立足實際,以遊客需求為導向,堅持實用、實效,率先擬定《智慧景區建設評價規範》,出臺《智慧景區考核辦法》,明確智慧化的方向和重點,使智慧景區建設高起點、規範化運營。”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姜繼鼎介紹,目前,河南有75家旅遊景區分別獲三鑽級、四鑽級、五鑽級智慧景區,網絡購票、智慧導航、智慧調度等智慧應用在景區快速推廣,一機遊、碼上游、一鍵遊廣泛應用,涌現了以龍門、雲臺山、清明上河園為代表的一批優秀智慧景區,智慧旅遊發展取得突破。

全國“互聯網+旅遊”發展論壇在鄭州召開

  在智慧旅遊專題展區,5G、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術在旅遊領域的應用成果,讓參觀者直觀地感受了當前智慧旅遊景區、度假區和智慧鄉村旅遊的建設發展成果。

全國“互聯網+旅遊”發展論壇在鄭州召開

  “這次在河南,我深刻體會到了智慧旅遊已經在這裡遍地開花,我看到了像龍門石窟、雲臺山等很多景區已經在多領域實現智慧旅遊,更好服務遊客。”嗶哩嗶哩公共事務總監、拓展合作負責人雅心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河南是歷史文化大省,接下來還應該在文化品牌、文化理念及文化內容上做更好的賦能,通過智慧旅遊的發展,讓更多遊客有更好的體驗。

  故宮博物院資料信息部副主任劉竹沛説,從故宮發展的經驗來講,河南是文物大省,有非常豐富的文物資源,要把這些資源充分數字化,搬上互聯網,為遊客提供“雲”服務,這也是故宮正在做的事情。(大河網記者 劉楊)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