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在新鄭市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2 16:47:57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12日下午,在辛醜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到來之際,第十五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在新鄭市鄭州工業應用技術學院舉行。

  據悉,本屆論壇由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中國先秦史學會、鄭州市人民政府、政協鄭州市委員會主辦,新鄭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黃帝故里文化研究會承辦。論壇開幕式由新鄭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宏偉主持。鄭州市副市長孫曉紅、中國先秦史學會會長宮長為、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高以忱等人出席開幕式。

  黃帝文化國際論壇是黃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傳承和弘揚以黃帝文化為核心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鞏固和提高鄭州黃帝故里知名度,增強海內外炎黃子孫民族認同感,增進華夏兒女的凝聚力和影響力。自2007年開壇以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立足高起點定位、高規格謀劃、高品質打造的思路,堅持學術性、權威性、時代性、創新性原則,秉持開放包容、相容並蓄的理念,實現了由量變到質變的昇華,成為新鄭市乃至河南省的一張特色鮮明、熠熠生輝的文化名片。

【原創】第十五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在新鄭市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2162622

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常務理事張兆本演講 攝影 劉象乾

  開幕式後,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常務理事張兆本、河南省文物考古學會會長孫英民分別以《從國際歌講起——銘記黨的歷史,不忘初心使命》《考古百年:從“仰韶”到“雙槐樹”——仰韶時代與黃河文化》為題發表了演講。

【原創】第十五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在新鄭市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2162611

河南省文物考古學會會長孫英民演講 攝影 劉象乾

  來自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中國先秦史學會、中國古都學會、河南省文旅廳、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河南省社會科學院、鄭州大學、河南大學等全國及地方學術團體、大專院校、科研單位的專家學者及新鄭市各界群眾代表參加了開幕式。(文 張雨晴)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