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將在“五一”、端午節期間開展安全生産暗查暗訪
來源:大河網  |  2021-04-22 09:19:32

  原標題:聚焦五個方面 劃定重點區域 河南將在“五一”、端午節期間開展安全生産暗查暗訪

  4月21日,大河網政務記者從河南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河南省安委會辦公室于4月21日印發通知,決定在“五一”、端午節期間組織18個組,在全省範圍開展安全生産暗查暗訪。

  “‘五一’、端午節等重點時段歷來是事故高發頻發階段,各種風險交織疊加,安全形勢不容忽視。”據河南省應急管理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暗查暗訪,河南省安委會辦公室共組織18個組,分別由河南省安委會成員單位廳級領導同志任組長,重點檢查縣(市、區)、鄉(鎮、辦事處)和企業,分別在“五一”和端午節假期前後兩個時段開展。

河南將在“五一”、端午節期間開展安全生産暗查暗訪

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日前對焦作市危險化學品企業開展暗查暗訪

  為進一步壓實安全生産責任,有效管控風險,消除事故隱患,確保重點時段全省安全生産形勢穩定。此次暗查暗訪主要聚焦五個方面內容:查部署安排,暗查暗訪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産工作部署,部署安排安全生産大檢查及暗查暗訪等方面採取的具體措施情況;查縣鄉貫徹,暗查暗訪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安全生産檢查及暗查暗訪工作推進落實情況;查重點領域,暗查暗訪道路交通、建築施工、市政設施、消防、危險化學品、礦山等重點領域安全防範情況;查企業落實,暗查暗訪重點領域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情況。查企業安全生産責任制、安全生産管理制度及落實,雙重預防體系建設等情況;查問題整改,暗查暗訪2020年度安全生産考核巡查及前期暗查暗訪交辦問題隱患的整改情況。

河南將在“五一”、端午節期間開展安全生産暗查暗訪

河南省安委會第六暗查暗訪組日前在鶴壁進行暗查暗訪

  “為確保把隱患和問題消除在萌芽狀態,針對‘五一’、端午節重點時段,各地黨政領導要帶頭開展安全生産督查檢查,組織開展暗查暗訪。”河南省應急管理廳相關負責人告訴大河網政務記者,各暗查暗訪組要堅持“四不兩直”,對於發現的問題隱患,及時向屬地政府或部門交辦並督促整改落實。(大河網政務記者 孟媛)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