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開幕式將於12月26日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22 16:15:03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12月21日,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新聞發佈會舉行。會上,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副局長袁繼業介紹,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以“都市冰雪·幸福長春”為主題,于2020年11月19日到2021年2月26日舉辦,歷時100天。開幕式將於12月26日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開幕式將於12月26日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

  本屆冰雪節期間,長春市圍繞五大板塊,打造四大滑雪場、六大冰雪溫泉、十大冰雪樂園、推薦十佳文旅消費好去處,建設冰雪産品44處,為市民和遊客帶來恢宏、時尚、舒適、便捷的都市冰雪綜合體驗。

  在冰雪文旅板塊,將重點打造凈月潭、廟香山、蓮花山世茂、天定山四大滑雪場;國信南山、禦龍溫泉、凱撒森林溫泉、天怡溫泉、關東文化園以及劍鵬國際馬城溫泉六大冰雪溫泉;長春冰雪新天地、長春凈月雪世界、長春世界雕塑園冰雪新樂園、神鹿峰童話雪世界等十大冰雪樂園;這有山、歐亞匯集、中東新天地、桂林衚同步行街等十佳文旅消費好去處。在冰雪體育板塊,將開展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長春冰雪馬拉松、首屆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等各類體育賽事。

  另外,在冰雪研學板塊,紮實推進“百萬學子上冰雪”工程;在冰雪商貿會展板塊,將開展第五屆吉林雪博會、第十二屆吉林(長春)冬季農業博覽會暨凈月潭新春大集等活動;在大眾冰雪體驗板塊,長春市重點公園、廣場,重要街路、商圈將製作冰雪雕塑作品,實施亮化工程,營造濃厚的冰雪氛圍。

  此外,本屆冰雪節期間將策劃推出冰雪活動208項,其中開幕式及主體活動12項。將舉辦第五屆雪博會暨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開幕式系列活動、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2020-2021長春冰雪迎新歡樂季啟動儀式、2020年長春市重點文旅項目“雲上”招商推介系列活動、“都市冰雪·幸福長春”2021長春新年音樂會、第十二屆吉林(長春)冬季農業博覽會暨凈月潭新春大集等。

  其中,第五屆雪博會暨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開幕式將於12月26日舉行。本屆雪博會總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建有七個主題展館,其中長春市獨立承擔兩個場館,分別是3號館長春冰雪主題館和4號館長春都市主題館。同時,本屆雪博會還在室外設置了冰雪樂園、雪雕展示、雪滑梯及冰雪活動體驗、民俗商業街和花車展示區。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