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賦能再增效 一汽-大眾年産整車突破207萬輛
來源:新華網  |  2021-01-05 13:19:24

  12月30日,一汽-大眾全年第2,077,777輛整車——全新CC獵裝版,在長春基地正式下線,再創年産量新紀錄,一汽-大眾也成為2020年唯一一個年産量超過200萬輛的乘用車企業。

數字賦能再增效 一汽-大眾年産整車突破207萬輛

  一汽-大眾全年第2,077,777輛整車在長春基地正式下線

  活動現場,一汽-大眾董事、黨委書記、總經理潘佔福在致辭中指出,2020年對於中國汽車行業來講,不簡單,不平凡。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一汽-大眾全力抗擊疫情並在行業中率先復工復産,為國家經濟復蘇和行業發展提振信心。在外部市場遇冷的大環境下,公司加快推進産品數字化和管理數字化轉型步伐,提升生産運營效能,為汽車産業轉型升級注入了新的動能。“創變”之年,一汽-大眾還通過産品線的擴充為産能突破提供了強大動力,不斷滿足用戶和市場的期望與需求。年産整車突破207萬輛的大關,再次展現出一汽-大眾強大、堅實的體系能力。

數字賦能再增效 一汽-大眾年産整車突破207萬輛

  一汽-大眾董事、黨委書記、總經理潘佔福致辭

  2020年,一汽-大眾中德團隊攜手同心,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全年産量再創新高。一汽-大眾(技術)副總經理迪亞德在致辭中對團隊的出色表現給予充分肯定,並表示,面向2021年,一汽-大眾將為中國用戶提供更多更好的産品選擇,滿足當前快速發展的汽車市場以及廣大用戶日益提升的用車需求。

數字賦能再增效 一汽-大眾年産整車突破207萬輛

  一汽-大眾(技術)副總經理迪亞德致辭

  五大基地轉型升級,數字化應用促高效生産

  2020年,一汽-大眾聚焦體系創變,不斷優化製造和管理能力,積極推進數字化轉型進程,為企業長遠發展蓄勢聚力。在採購領域,一汽-大眾搭建起數字化採購平臺,使採購全體系聯動,實現了精細化管理、工作流程透明及工作效率的提升;在生産領域,一汽-大眾構建了數字化生産和物流體系,促進供應鏈精確運轉,有效提升生産效率,降低生産成本;同時,一汽-大眾通過完善訂單交付過程的數字化建設,升級OTD系統,打通了從生産端到用戶端的流程,提升了用戶體驗。一汽-大眾通過數字化轉型,系統性提高了企業作戰效能,打造了中國汽車企業轉型升級的新樣板。

  以數字化驅動自身高品質發展的同時,一汽-大眾也在五大基地逐漸形成了完整、強大的産業鏈集群,帶動了地方汽車産業的製造進階,助力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吉林省長春市副市長、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王海英對此給予高度評價,並表達了對企業未來發展的期待。他表示,長春市正舉全市之力打造長春國際汽車城,加快佈局“新四化”,推動汽車産業率先發展、集聚發展。長春市將一如既往提供最優政策和最好環境,全力服務中國一汽、服務一汽-大眾。希望一汽-大眾在新一輪産業變革中持續壯大領跑優勢,打造先進製造集群,為長春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數字賦能再增效 一汽-大眾年産整車突破207萬輛

  吉林省長春市副市長、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王海英致辭

  合力抗疫保生産,實現全價值鏈共創共進

  面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一汽-大眾上下團結一心、迎難而上,馳援疫情防控工作;帶動整個産業鏈上下游聯動,有序推進復工復産,確保生産計劃按時有序進行。在汽車産業受疫情等因素影響整體走弱的背景下,一汽-大眾秉持“全價值鏈共創”理念,以實際行動踐行汽車領軍企業的責任,不僅讓合作夥伴切實感受到一汽-大眾的企業溫度,更讓全社會看到了一汽-大眾與各方合作夥伴共創、共享、共贏的企業擔當。

  通過做好科學防疫和復工復産雙統籌,一汽-大眾為中國廣大消費者持續提供更具價值的産品與服務,為中國汽車産業復蘇提振了信心。在此過程中,一汽-大眾體系實力全面提升,並進一步完善了自身抵禦風險的機制,為年産整車突破207萬輛提供了有力保障。

數字賦能再增效 一汽-大眾年産整車突破207萬輛

  到場嘉賓和一汽-大眾員工代表合影留念

  擴大産品佈局,超越千萬用戶的期待

  産品線的擴充為産能突破提供了強大動力。在五大基地先進製造與品質保證的支撐下,一汽-大眾以提升用戶價值、滿足用戶需求為出發點,聚焦三大品牌産品矩陣的完善,積極佈局新能源領域,接連推出探岳GTE、奧迪e-tron,ID.4 CROZZ等多款高品質新能源車型。

  優化用戶體驗、滿足用戶對高品質出行生活的追求是一汽-大眾所積極倡導的。依託強大的産品力和優質的服務,一汽-大眾為用戶創造更愉悅的汽車生活以及更舒適的服務體驗,收穫了千萬用戶的認可和信賴,這也為公司取得年産整車207萬輛的成績奠定了堅實基礎。

  年産整車突破207萬輛是新成就,更是新起點,激勵著一汽-大眾人同心、同力、同行,向更高的目標發起挑戰。面向2021年,一汽-大眾將乘風破浪、砥礪奮進,不斷凝聚發展勢能,為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高品質産品和服務,推動地方區域經濟的高品質發展,引領中國汽車行業持續向上。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