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過節不休息 衝刺“開門紅”
來源:長春日報  |  2021-02-20 09:25:09

一汽解放:過節不休息 衝刺“開門紅”_fororder_2

  春節期間,一汽解放員工在生産線上忙碌生産。 于劍南 攝

  戰鼓聲聲催人急,不待揚鞭自奮蹄。從大年初一開始,一汽解放各個單位就陸續調整到開工狀態,為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實現全年經營目標鉚足幹勁,開啟奮鬥奪魁的新征程。

  2月14日一早,伴隨著機械的轟鳴,一汽解放卡車廠投入緊張生産,無論是辦公室,還是生産車間,到處是忙碌的身影。內飾車間及時點檢安全設施,焊裝車間提前一天進行自動化生産線往復桿托架、軸瓦等設備的全面檢查及維護,衝壓車間員工更是主動放棄假期休息,投入到搶生産任務、保裝車進度的工作中。僅開工第一天,一汽解放卡車廠便生産660輛卡車。

  為保證整車裝配對發動機的需求,一汽解放發動機事業部長春、無錫、大連三個基地僅除夕休息一天,大年初一便陸續開工。錫柴工廠完成發動機出産1920台,大柴工廠機加工完成6DM缸體181件、D系列缸體200件,為實現全年經營目標打下動力之基。

  一汽解放傳動事業部車橋廠、變速箱廠、零部件廠所有車間大年初三開始正式生産。當日,車橋廠日産前橋總成734支、中後橋總成973支、變速箱廠裝配變速箱總成310台;零部件廠完成零部件産品3萬餘件。為保證設備狀態和安全性能,春節期間共有185名檢修人員對車橋廠設備進行保養檢修,完成設備檢修154項,超額完成任務。

  為確保發運,智慧物流分公司牢記解放“糧草官”職責,負責長途運輸的專業運營部從除夕開始一直堅守崗位,除夕當天共有20輛車執行運輸任務,春節期間共計發出青島、成都散件44車。

  為確保物料供應,採購體系春節前做好全體供應商夥伴動員工作,併為范家屯鎮受疫情影響的30余家供應商送去年貨作為慰問品。經初步統計,一汽解放在長供應商超過80%都緊隨解放步伐準時在初三開工生産。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一汽解放由製造物流部牽頭,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專項工作組。領導小組成員每天值班,指導防疫及復工準備工作,為員工安全工作保駕護航。一汽解放為奮戰在一線的員工送去祝福與慰問,對就地過年、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員工給予高度評價,堅定了全員搶拼一季度、贏得“開門紅”的信心。(長春日報記者 于劍南)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