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二道區“回望百年,再啟新篇”黨史專題宣講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9 15:48:22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3月19日,長春市二道區“回望百年,再啟新篇”黨史專題宣講系列活動正式啟動。啟動儀式由二道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微主持,長春市委宣傳部有關領導到會指導。

【吉林031901】長春市二道區“回望百年,再啟新篇”黨史專題宣講系列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1圖説:活動現場_副本

  活動現場

  二道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嬙在致辭中指出,全體黨員要通過學習黨史,體悟“敢教日月換新天”的革命精神、厚植“一枝一葉總關情”的人民情懷、凝聚“長風破浪會有時”的奮進力量,牢記初心使命、堅定信仰信念,以更加昂揚奮進的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

  為了引導幹部群眾樹立正確黨史觀,向基層提供更精準的理論指導,二道區委宣傳部聘任了一批政治素養高、理論水準好、宣講方式活的基層理論宣講骨幹,為各街、鎮配備了黨史輔導員。啟動儀式上,二道區委宣傳部領導為8名獲聘的黨史輔導員頒發了聘書,輔導員代表馬明做了發言。

  為開展好黨史專題宣講活動,增強宣講的儀式感、莊重感,二道區分析黨史宣講特點、總結多年宣講經驗,固化了“六個一”的宣講模式,即:讀一段論述、聽一個故事、講一種精神、看一個節目、唱一首歌曲、觀一節視頻,這種模式做到了規範性、理論性、生動性相結合,有效提升黨史宣講的穿透力、吸引力、感染力。

  下一步,二道區將按照黨史的時間脈絡,按階段、有重點、分層級的持續開展專題宣講活動,讓幹部群眾在黨史學習中不斷汲取奮進動力。(文/圖 張爽)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