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港口集團海外場站開通首條商品車中歐班列
來源:大連日報  |  2021-02-08 09:43:11

遼寧港口集團海外場站開通首條商品車中歐班列_fororder_1

“重慶—別雷拉斯特”長安商品車中歐班列 攝影 李慶

  記者2月7日從遼寧港口集團獲悉,莫斯科當地時間2月6日,首趟由重慶出發經內蒙古二連浩特口岸出境的“重慶—別雷拉斯特”長安商品車中歐班列,順利抵達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這是該集團海外場站開通的首條商品車中歐班列。

  作為俄羅斯最大的物流中心鐵路場站,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是中俄兩國首個物流基礎設施合作項目,該項目由遼港集團與俄羅斯鐵路股份公司合作建設。近年來,依託“一帶一路”倡議,中歐班列多個通道在莫斯科匯集,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通過對接這些班列,並提供貨物集散、中轉、倉儲、清關、配送等服務。

  “重慶—別雷拉斯特”長安商品車中歐班列由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和FESCO合作開通。首批50個集裝箱、150輛長安品牌商品車搭乘該班列被運往俄羅斯,在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進行清關、拆箱、存儲,之後將發往莫斯科及周邊地區銷售。

  截至目前,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已開通9條中歐班列線路,覆蓋了中國東北及內蒙古地區3個(滿洲裏、綏芬河、二連浩特)主要對俄出境口岸。

  遼寧港口集團方面表示,隨著汽車配件專列及商品車整車班列實現常態化開行,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將持續加大班列線路開發力度,為中國車企海外製造、整車銷售和開拓俄羅斯市場提供堅實的物流保障。(文 臧永亮 趙蘊穎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