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優秀群眾文藝精品節目展演啟幕
來源:遼寧日報  |  2021-04-02 10:45:06

  原標題:全省優秀群眾文藝精品節目展演啟幕 以多彩節目表達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讚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10402091227

“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演出現場

  “中華兒女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意志昂揚,華夏子孫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威武豪邁,我們走在大路上,遼寧人民意氣風發,豪情滿懷……”

  3月31日,由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遼寧省公共文化服務中心)主辦,遼寧省文化館(遼寧省青年宮)承辦的 “‘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全省優秀群眾文藝精品節目展演”在瀋陽市遼中區文化館劇場拉開帷幕。演出由序幕《迎春飛舞》和《幸福讚歌》《大愛無疆》《脫貧攻堅》《國富民強》4個篇章以及尾聲《山歌獻給親愛的黨》組成,包括歌曲、舞蹈、戲劇、曲藝等多種形式,共14個劇(節)目,其中有詩朗誦《馳援》、舞蹈《白衣脊梁》、歌舞《飛過藍天的雲朵》《我要你平安歸來》和相聲《遼寧猜想》、戲曲《梨花頌》、器樂《快樂鄉村》等。演出內容表達了遼寧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讚頌,展示了遼寧人民積極進取、勇於擔當的精神風貌。

  本場展演由遼寧省群眾文化戰線的業務骨幹、文藝愛好者以及文化志願者200余人組成的演出陣容出演。遼中區的醫護人員、環衛工人等各行各業先進人物代表和觀眾近千人觀看了演出。

  現場情緒激昂,一個個精彩的節目感染著觀眾……

  惠民、共享、同樂,是本次展演的最大亮點。臺上一個個精彩節目輪番上演,台下觀眾掌聲不斷。年屆八旬的王姓老人,平時很少看演出,這次是瀋陽市遼中區文化館劇場建成後,他第一次看現場演出。他説:“每個節目都非常精彩,我打心底裏高興啊!如今,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文化生活豐富了,這高興勁兒就別提了。”本次展演的導演高媛説,在這裡演出,我們感受到了群眾的熱情,希望能通過這些節目將快樂傳遞給觀眾,豐富群眾的文化生活。看到觀眾臉上挂滿笑容,覺得演出是十分有意義的。

  談到整場演出,遼寧省文化館(遼寧省青年宮)副館長李紅梅説,群眾文化是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舉辦文藝演出是遼寧省文化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主要內容之一, 這場演出正式拉開了遼寧群眾文化系列展演活動的序幕,從4月份開始,遼寧省文化館(遼寧省青年宮)館將陸續推出多種形式的系列主題展演展示活動。比如紅色文藝輕騎兵下基層演出、十省(市)百名群文人歌頌黨線上活動、百館千站萬村培訓工程、遼寧省群眾文藝原創季、全省群眾美術書法攝影展、“愛祖國、頌黨情”少兒專場演出等。(文/圖  楊競)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