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2日 星期
更重细节 更重风貌 更重惠民
洛阳城建正由“大写意”转向“工笔画”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发展的目标和追求。

隋唐园立交全面完工,兴洛湖公园建成开放,东环路全线贯通……和往年一样,今年牡丹文化节前我市完工了一批城建重点项目,这些项目不仅提升城市形象,也改善了市民出行和生活环境。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暨2018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书记李亚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提升建设水平,抓好“五项治理”,按时间节点实施一批城建重点项目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建水平。

今年以来,我市城建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规划引领更重风貌、建设提质更重惠民、“五项治理”更重细节,着力推进城市建设由“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

规划引领更重风貌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第一粒扣子”。

今年年初,经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洛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制度(修订)》正式施行,强化了党对规划的领导,更加凸显了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统筹主城区、覆盖全市域的引领把关作用。

强化规划引领,彰显特色是第一要务。对此,市委明确提出,城乡规划务必坚持“守正出新”——“守正”,就是尊重科学,坚持按规律办事;“出新”,就是彰显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把“古韵新风、豫西风貌”的城市特色塑造好。

按照这样的理念,今年投用的古城快速路、东环路、滨河南路、南环路等市政项目,在“城市家具”应用中都着力展示洛阳文化符号。

不仅如此,今年已经召开的5次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上,审议的诸多项目都有一条原则——建筑风格必须体现洛阳特色历史风貌。

规划引领,重在导向作用。通过持续引导,遍布市区大街小巷的各类建筑,越来越多体现出洛阳特色历史文化元素,更好展示千年古都的人文精神。

建设提质更重惠民

基础能力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先导。

9日,地铁1号线施工再迎重要节点——“牡丹3号”盾构机盾体部分全部进入隧洞,与“牡丹2号”前后相距200米同时向杨湾站方向推进,标志着地铁1号线施工开启单线“双洞”同步掘进。 (下转02版)

一季度数据看变化

●地铁1号、2号线和尧栾西、洛济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呼南高铁豫西通道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古城快速路一期、隋唐园立交全面通车,东环路全线贯通,南环路基本建成,兴洛湖公园、定鼎门广场建成开放,伊水游园、文博体育公园等大型生态公园加紧建设

●县城建设提质项目竣工33项,8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加快建设,23个沟域经济示范区开工

●完成廊道绿化提升3.3万亩,荒山绿化3.2万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