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出席進博會”漫評②:中國擴大開放有決心更有行動

2018-11-06 20:1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11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題為《共建創新包容的開放型世界經濟》的主旨演講,闡明瞭推動開放合作的“中國方案”,宣佈了推進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的一系列重大舉措,表明瞭中國擴大開放的決心和誠意,展現了中國與世界互利共贏、攜手前行的胸懷與擔當,獲得與會嘉賓廣泛讚譽,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和多邊貿易體制正處於十字路口,到底是向前進還是往後退,世介面臨抉擇。“開放合作是促進人類社會不斷進步的時代要求”“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將始終是全球共同開放的重要推動者”……習近平主席這些旗幟鮮明、擲地有聲的精彩論斷,為世界經濟和全球化發展指明瞭正確方向,發出了致力於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時代強音,展現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東方氣魄和與各國共享發展機遇的“中國胸懷”。

  今年是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宣佈了中國推進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的五大務實舉措,成為全球輿論關注焦點。從“激發進口潛力”到“持續放寬市場準入”,從“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到“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推動多邊和雙邊合作深入發展”,這些舉措擘畫了中國對外開放新藍圖,是中國送給世界的“定心丸”。總之,擴大對外開放,中國有決心更有行動。中國將一如既往堅持開放合作,一如既往推動經濟全球化,與各國共建創新包容的開放型世界經濟,共同書寫深化國際經貿合作、增進各國人民福祉的嶄新篇章。(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廖婷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