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恐襲案後 新西蘭警方對100多人密切監視

2019-04-30 09:37:4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30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報道,自3月發生基督城恐襲事件後,新西蘭警方對100多人進行密切監視,其中包括白人至上主義者、對基督城恐襲懷有情緒和不滿的人等。

  日前,新西蘭媒體獲得了一份絕密名單的部分內容,該名單上列出了3月15日基督城恐怖襲擊事件後警方關注的人員姓名。

  據悉,名單上有100多人,其中包括對槍支法改革心懷不滿的人,以及其他具有種族主義和激進觀點的人。

  報道稱,警方似乎將重點放在社交媒體上,其中一人因在網上發佈“敏感信息”而被列入名單,包括如何在社交媒體上製作自己的現場直播

  還有一些人因在基督城恐襲後宣揚報復威脅而被列入名單。

  新媒報道稱,這份名單是Operation Whakahumanu情報階段的一部分。這項全國性行動在基督城恐襲後成立,由惠靈頓的警察國家總部(Police National Headquarters)協調指揮。

  自3月15日以來,警方要求民眾保持“特別警惕”並向警方報告任何疑慮,以便進行適當的評估。

  3月15日,新西蘭努爾清真寺和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 Mosque)遭遇一名槍手襲擊,此次恐襲導致50人喪命。

  (原標題:外媒:恐襲案後 新西蘭警方對100多人密切監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