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夏“達沃斯”遼寧元素多

2019-06-27 17:33:55|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2019夏季達沃斯年會將於7月1日開幕,這也是大連市第七次承辦這一國際盛會。“這一屆的‘遼寧元素’更多。”6月26日,大連市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委會有關負責人説。

  開幕當晚,一場名為“大連之夜”的文化晚宴將上演。遼寧芭蕾舞團、大連愛樂民樂團等多家知名演藝團體將登臺獻藝,多位民間藝術大師和工匠將帶來虎頭鞋帽、大連貝雕等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作品。

  本屆年會上,我省一批代表國際領先水準的工業科技産品模型也將亮相,包括全球最大噸位的大型浮式生産儲油船“太陽神松壽”輪,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半潛式鑽井平臺等。

  我省還積極參與有關議題和日程的設計,“中國將如何塑造金融業的未來”和“中國對外國企業採取的新政策”兩項議題成為本屆年會的正式議題,與會嘉賓將圍繞大商所建立全球衍生品期貨中心、大連市投資環境和服務外資企業發展案例展開研討。這是世界經濟論壇首次為遼寧開設分論壇。

  為充分利用好年會這一擴大開放與加強經貿合作的平臺,我省28家企業獲准參加年會,這也是首次有非會員企業參會。年會期間,我省還將推薦25家本地國企、民企與由國務院國資委、論壇方分別邀請的企業舉行大型合作交流會。涉及我省的大項目簽約儀式也將是年會上一個亮點,截至目前,已有十多個簽約項目落地。

  論壇籌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夏季達沃斯年會這一平臺,可以再一次讓來自全球的嘉賓看到一個開放力度不斷加大的遼寧。”

  (原標題:今夏“達沃斯”遼寧元素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