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防長出言不遜 俄官員強硬回擊

2019-09-10 09:0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近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在英國發表講話時聲稱,“俄羅斯無視國際準則”,他呼籲俄羅斯“儘快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對埃斯珀的此番言論,9日,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國防部長紹伊古作出強硬回擊。

  拉伕羅夫説,埃斯珀聲稱他呼籲俄羅斯儘快成為一個“正常國家”,這反映出俄、美對“正常國家”的理解存在差異。

  拉伕羅夫嘲諷地説,按照美方的邏輯,如果想成為美國所謂的“正常國家”,那麼俄羅斯就應該像美國那樣對他國進行狂轟濫炸或是煽動所謂的“民主運動”。

  俄羅斯外長 拉伕羅夫:埃斯珀呼籲俄羅斯做一個“正常國家”,但要像個正常國家就不能像美國那樣。因為如果像美國一樣,那我們也該去空襲伊拉克、利比亞,也該去嚴重違反國際法則。

  拉伕羅夫還表示,美國多次嚴重違反國際公約並支持他國發生政變,這樣的“正常國家”很難讓人接受。

  俄防長:俄可能會繼續“不正常”下去

  當天同樣出席發佈會的俄羅斯防長紹伊古對拉伕羅夫的觀點表示贊同,而他的回應則更加簡短和直接。

  俄羅斯防長 紹伊古:我唯一能補充的就是,我們(俄羅斯)可能會繼續“不正常”下去。

  (原標題:美防長出言不遜 俄官員強硬回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