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向著“綠富美”浙江加速跑!

2019-09-29 10:09:56|來源:浙江在線|編輯:程亞惠

  本報嘉善5月16日電 (記者 顧雨婷 通訊員 傅皓 張文燕) 5月16日,“2017兩美浙江”高峰論壇暨“兩美浙江特色體驗地”命名儀式在嘉善舉行。會議公佈了“兩美浙江特色體驗地”獲獎名單,與會專家以“兩美浙江——轉型升級的路徑與目標”為主題開展了高峰論壇,為浙江變身“綠富美”獻計獻策。

  早在2003年,浙江省啟動生態省建設,省委十三屆五次全會更提出了“兩美浙江”戰略,浙江迎來巨變,一幅“水清、山綠、天藍、人和”的“兩美”新畫卷在全省徐徐鋪開。結合“兩山”理論,浙江以“五水共治”為突破口全力推進轉型升級,大力發展美麗經濟,持續深化改革,老百姓獲得感不斷提升。2016年,全省生態環境品質公眾滿意度得分76.73,比2015年提高7.28,連續五年逐年上升;全省“五水共治”公眾滿意度得分75.78,比2015年提高6.57。

  “兩美”浙江建設成效顯著,其間涌現出一批有特色、有亮點、公眾認可度高的先進典型和樣板。為挖掘典型,營造“兩美”浙江建設濃郁氛圍,發動社會力量廣泛參與,促進“兩美”浙江建設深入開展,省委省政府美麗浙江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浙江日報社于去年5月共同發起尋找“兩美浙江特色體驗地”活動。經過半年多徵集、評選,一批生態環境優良、社會和諧穩定、産業轉型升級向好、美麗經濟蓬勃興旺、城鄉統籌措施得力的“兩美”浙江典型脫穎而出。會上共有50家單位被授予2016年度全省“兩美浙江特色體驗地”榮譽。

  今年,浙江將繼續著力打造美麗中國建設的浙江樣本,在更高平臺上建設生態文明,向著“綠富美”的美麗浙江,加速跑!

  (原標題:向著“綠富美”浙江加速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