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尹韻公

2015-12-22 14:15:57|來源:光明網|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專家簡介】

  尹韻公,男,1956年10月生,重慶人,研究員。1988年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獲博士學位。

  2012年2月卸任中國社科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所長,調往中國社科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研究中心任主任。1997 年10月調新聞所工作至2012年2月。曾任新聞所《新聞與傳播研究》主編,《中國新聞年鑒》社長。兼任《中國大百科全書·新聞出版卷》副主編,中華新聞工作 者協會第六屆常務理事,國家社科規劃辦新聞傳播學科組評審委員,中國新聞史學會副 會長,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委員會委員,國務院學位委員會第六屆學科評議組成員,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武漢 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多所高校兼職研究員和兼職教授。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研究領域】

  研究領域為新聞史和新聞理論,專著有《孫權傳》、《中國明代新聞傳播史》、《昨天與今天 - 歷史學新聞學論文集》、《尹韻公縱論三國》,與人合著《西北採訪萬里行》。在新聞史研究中,其專著《中國明代新聞傳播史》,對明代新聞傳播活動進行了 深入的卓有成效的探索;在新聞理論方面,對黨報的性質和功能,輿論監督以及新聞自 由等問題發表了不少有創見的論文,有些論文曾在學術界産生過較大影響。在國務院研究室工作期間,還為黨中央和國務院起草了大量的重要文件、領導人講話和專題調研報告。

  【代表作】

  《中國明代新聞傳播史》獨著、《西北採訪萬里行》合著、《孫權》獨著、《急選報:明代雕版印刷報紙》論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