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河南煙花爆竹爆炸7人死傷 爆炸點廠房已廢棄2年

2015-12-28 19:11:15|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焦作12月28日電(劉鵬)28日上午10點45分,河南省武陟縣西陶鎮石荊村北的閒置廠房發生煙花爆竹爆炸事故,造成3人遇難4人受傷。當日下午,現場石荊村村委韓姓副書記向記者介紹,7名死傷人員中,搬運煙花爆竹的有4人,距爆炸點僅數百米的一家廢品收購站中3名人員受傷。

  據韓姓副書記介紹,發生爆炸的廠房此前是一間銅鉑加工廠,已廢棄兩年時間。平常一直都是大門緊鎖,但從昨晚開始,有人偷偷往廢棄的工廠內運送煙花爆竹。“我掌握的情況是,(工人)在搬卸煙花爆竹過程中,可能發生碰撞引發爆炸。”韓姓副書記説。

  與石荊村緊鄰的陶村陶老漢告訴記者,上午十點多鐘,正在家裏看電視的他,突然聽到兩聲震耳的爆響,家中窗戶直接被震開。隨後他趕到了距家四百米左右的事發現場,才知道是煙花爆竹發生爆炸。陶老漢稱,這間廠房此前確實一直大門緊閉,並不清楚裏邊具體在做什麼。

  事故現場,警方正在勘察情況。現場的武陟縣委宣傳部一李姓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事故原因及其他問題正在調查中。(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