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英媒:中國對印巴關係獲重大推動表示歡迎

2015-12-28 13:39:5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參考消息網12月28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26日表示“歡迎”印度總理莫迪突訪巴基斯坦,稱它會支持印度和巴基斯坦“繼續通過對話增進互信”。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12月26日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國“樂見並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巴印兩國增進互信”。

  陸慷説:“中方對巴印關係這一最新進展表示歡迎,兩國關係的改善對本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至關重要。”

  他表示中國支持兩國“通過對話實現共同發展”。

  北京歡迎最近的關係進展,北京與其“全天候”盟友伊斯蘭堡擁有密切關係。

  報道稱,中國與巴基斯坦關係密切,不過近些年,在與印度貿易增加且兩國就恐怖主義等問題擁有更多共同擔憂的背景下,中國試圖就對印關係達成更好的平衡。

  早些時候,中國首次接待了印度陸軍北部軍區司令,而北京之前因克什米爾的“敏感性”不願與北部軍區接觸。

  報道稱,中國對克什米爾問題的公開政策是保持中立,不過北京最近採取的措施並非如此,它向查謨和克什米爾的印度居民頒發另紙簽證,而與巴基斯坦打造穿越巴控克什米爾的經濟走廊。北京後來停止向查謨和克什米爾發放另紙簽證,但是經濟走廊項目繼續進行。

  今年10月,印度和中國在中國進行了一場聯合演練後決定加強反恐演習,並討論在明年某個時候于實際控制線沿線舉行首次聯合救援演習。

  報道稱,在上個月印度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格訪華期間,雙方建立了第一個部長級機制,以解決包括跨境恐怖主義在內的安全問題。

  由印度內政部長和中國公安部長主持的聯合委員會將每年召開會議,處理共同安全挑戰,並將討論跨境恐怖主義問題。

  報道稱,儘管中國在過去因為巴基斯坦的敏感性不願與印度討論恐怖主義問題,但印度官員表示,在新疆地區暴力增加之際,中國展現了新的姿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