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媒:中國遊戲産業收入世界居首 美日韓要當心了!

2015-12-29 13:53:16|來源:環球時報|編輯:王雪瑩

  原標題:美媒:中國遊戲産業收入世界居首 美日韓要當心了!

  美國福布斯12月27日文章,原題:中國在一項産業上擊敗美日中國 或許仍在許多産業上落後於美國和日本,但在遊戲市場上卻擊敗了這兩個國家。

  市場研究公司newzoo的數據顯示,今年中國的遊戲産業收入達到222.2億美元,在遊戲收入排名前100名的國家中高居榜首。在該榜單中,美國和日本分別以219.4億和123.6億美元的遊戲收入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中國的遊戲收入超過美日有兩個原因。首先,大多數遊戲都是在線遊戲,而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聯網市場,截至2015年擁有近7億網絡用戶。其次,騰訊和阿裡巴巴等互聯網巨頭都在利用其強大的網絡影響力,開發和發行各自的遊戲,並且通常能擊敗外國同行。

  儘管目前斷言中國遊戲能否通過全球市場的考驗尚為時過早,但美日韓等國的遊戲製作公司該引起注意了。(作者帕諾斯·默多庫塔斯,王會聰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