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法治中國·走進四川”活動收官

2016-01-20 14:36:12|來源:四川日報|編輯:張雪梅

  超千萬人次網友參與互動

  1月19日,“法治中國·走進四川”大型系列活動頒獎典禮暨2015年依法治省重點工作通報會在成都舉行。

  2015年8—12月,以“治蜀興川重在厲行法治”為主題的“法治中國·走進四川”大型系列活動舉行,活動由省依法治省領導小組辦公室、省委宣傳部、省委政法委主辦。

  活動共分四大板塊——“法治中國·四川法治人物”公眾海選活動通過公眾投票、專家評審,選出10名四川法治人物、10名四川法治人物提名獎獲得者。“法治中國·四川經典案例”全省徵集活動,評出代表依法治省成果的七大類經典案例、優秀案例各20件。“法治中國·四川微電影”創作大賽活動,評出獲獎微電影共50部。“法治中國·走進四川”大型採訪活動,全國56家媒體集中聚焦法治四川建設新成就。

  活動從不同角度客觀呈現法治四川建設成果,植入公眾推薦環節,採用線上線下互動形式,充分運用微電影、微博、微信等全媒體手段立體傳播依法治省成果。

  據統計,直接參與活動的單位超過600家、網友超過1000萬人次,網絡點擊率突破2000萬。

  2016年,四川省將加大法治建設考核力度,以法治清單方式反饋工作基本情況、創新的經驗做法、存在的問題差距等;分層級分類別分對象推進“法律七進”工作,創新以案説法制度,探索建立法治宣傳教育機制,推動法治進意識、進觀念、轉化為實際行動。(記者 龐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