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網絡大V必須遵紀守法

2016-02-28 23:40:08|來源:黨建網|編輯:楊玉國

  劍之光

  今年春節以來,國家網信辦針對少數網絡名人無視社會責任的違法違規行為,依法關閉@任志強、@羅亞蒙、@演員孫海英、@王亞軍上海、@榮劍2001、@文山娃、@紀昀、@大鵬看天下等網絡大V賬號。關得好!點個讚!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從政治層面看,大V是社會中的人,遵紀守法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社會責任和道德義務。同時,遵紀守法是現代社會公民的基本素質和義務,是保持社會和諧安寧的重要條件。在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條件下,從國家的根本大法到基層的規章制度,都是民主政治的産物,都是為維護人民的共同利益而制定的。“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這應該是每一個積極向上的人所應追求的榮譽。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少數網絡名人大V依靠黨和國家的惠民政策發展起來了,腰鼓起來了,有錢有地位了,他們不但不感恩社會,反而攻擊使他發展和致富的社會制度,有的甚至吃共産黨的飯砸共産黨的鍋,和西方反華勢力串通一氣,成為“砸鍋黨”“帶路黨”“美分黨”。他們無視社會責任,濫用自身影響力,在網上攻擊黨和政府,攻擊我們國家的優秀歷史文化,並反對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造謠傳謠、擾亂社會秩序。

  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本質上是民主法治社會。法律確認和保護公民在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上處於平等的地位,決不允許任何人有超越于法律之上的特權。名人不是特權人,不能為所欲為,不負責任,到處亂放炮、“大嘴巴”,要對人民、對社會、對國家負責,不能信口開河,肆無忌憚。

  只有遵紀守法才能獲得自由。馬克思曾經講過,“法典是人民自由的聖經”。逆法而動,越規而行,不是什麼勇敢的舉動,恰恰是無知和愚昧的表現。這種無視實踐經驗、無視客觀規律的行為,絕不會帶來什麼好的後果,終究難逃客觀規律的制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