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歐盟競爭理事會舉行會議 為化解鋼鐵業困境找對策

2016-03-01 10:02: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原標題:歐盟為化解鋼鐵業困境找對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史靖洪):歐盟競爭理事會2月2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如何推動歐洲鋼鐵行業渡過當下的寒冬。會後發表的公報稱,各成員國部長呼籲歐盟機構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應對鋼鐵行業面臨的困境。

  歐盟28個成員國主管經濟、工業或能源的部長出席了當天的會議。會議認為,歐洲鋼鐵行業目前形勢嚴峻,需要採取緊急措施避免該行業進一步下滑、出現企業倒閉和裁員。根據歐盟官方發佈的文件,歐盟是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二大鋼鐵産地,鋼鐵業屬於歐盟戰略産業,支撐著汽車製造、建築、電子、機械和電氣工程等其他多種産業。雖然造成歐洲鋼鐵業低迷的原因多種多樣,但一些歐洲鋼鐵製造商和部分人士卻有意誇大進口中國鋼鐵對歐洲市場的影響,要求阻止中國向歐洲“傾銷”鋼鐵。這也不可避免地成為了29日會議討論的內容之一。

  不過,歐盟領導層顯然已經意識到,提高歐洲鋼鐵行業的競爭力才是脫困的根本。歐盟輪值主席國荷蘭經濟事務部大臣坎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希望包括鋼鐵行業在內的能源密集型産業能夠長期保持競爭力,我們相信提高能源的效能、向低碳經濟轉型至關重要,這需要企業進行創新,政府加以鼓勵。我們可以確信,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提出的歐盟戰略投資計劃,將有利地推進這一部分工作。”

  坎普還説,歐盟要消除那些限制競爭力和創新能力的規定,使鋼鐵業等能源密集型行業能夠在全球範圍內參與競爭。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