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第4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推介會在京舉行

2016-03-01 20:13: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雲南省委書記李紀恒主持推介會。高宇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易成晨):3月1日,中國商務部和雲南省人民政府聯合在北京召開第4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4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推介會。

  中共雲南省委書記李紀恒主持推介會,中共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陳豪出席推介會並致辭,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第4屆南博會主題國、馬爾代夫經濟發展部長穆罕默德•薩伊德在推介會上致辭。雲南省副省長劉慧晏,雲南省政府黨組成員高樹勳,以及中宣部、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有關同志等出席推介會。

  南亞、東南亞以及歐洲、非洲、美洲等39個國家的80余位外交官,17家知名央企、外企、民企和金融機構負責人與會。37家中外媒體記者到會採訪報道。

  推介會宣佈:第4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4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將於今年6月12日至17日在昆明舉行。本屆南博會以“親誠惠容、合作共贏”為主題,以“促進中國—南亞全面合作與發展”為宗旨,展覽總面積將達到17萬平米,展位數達到8000個。展覽面積規模和展位數分別較上一年增加38%和30%,境外展位按超過50%安排。除了展覽展示、經貿洽談及簽約外,還將舉辦第11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第4屆中國——南亞智庫論壇,第8屆GMS經濟走廊活動周和中國•南亞東南亞藝術周等系列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雲南省長陳豪出席推介會並致辭。高宇 攝

  本屆展會將遵循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為區域間增進理解、凝聚共識、深化合作發揮重要作用,讓中國、讓雲南與世界同頻共振,推動南博會成為“一帶一路”建設中多領域、多層次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和窗口。同時,馬爾代夫已確定擔任第4屆南博會主題國和第11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輪值主席國,越南擔任第24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主賓國。雲南省將為主題國、主賓國設立形象展區。

  陳豪指出,南博會是中國全面深化與南亞、東南亞乃至世界各國多邊外交、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的主要載體和重要平臺,在促進中國與南亞各國之間的商品和服務貿易、加強投資與旅遊合作、推動科技文化交流方面發揮著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中國“一帶一路”戰略規劃中,雲南是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和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建設的主體省份。目前,雲南已成為中國最具吸引力的省份之一,越來越多的南亞、東南亞、東亞、西亞乃至歐洲、非洲等各國客商來到雲南尋求商機,投資興業。雲南也將加快發展,為服務中國與南亞、東南亞以及世界各國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做出應有貢獻。

  陳豪希望各國使節、商務參贊和企業代表繼續鼎力支持,積極向工商界宣傳推介,邀請政要、商會協會領袖、高知名度跨國企業集團出席,共謀發展。請各國商貿主管部門參與會議的籌備,共同組織好各項活動,動員和組織更多有實力的企業和企業家參展參會。根據各國提出的要求,主辦方將協助安排各國政府機構和商協會開展投資推介,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渠道互通、相得益彰,提升與會各國的共融和發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